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忘记诸宸是进步 > 正文

诸宸:本希望可以拿到奖牌 因为小孩训练少了

字号:T|T

南都讯 记者石秋菊 昨天下午结束的国际象棋女子个人赛中,中国16岁选手 侯逸凡和队友 赵雪获得了金、银牌,名将诸宸却意外未入三甲,赛后她虽表现轻松,甚至与记者聊起了家常事,但也难掩遗憾之色“我本来希望至少可以拿到一块奖牌的。”

自批走“大路招”

南都:觉得自己落败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诸宸:主要是昨天跟侯逸凡、赵雪的两盘棋吧。侯逸凡那盘棋比较复杂,中间我有优势的变化没有走出来;跟赵雪的那盘,我本来优势很大,但是也没有赢下来,状态不大好。

南都:恢复时间一年多了,状态还没上来吗?

诸宸:我现在自己也在找原因,当然可能因为小孩,比其他队员年纪要大一些,当然我觉得这都不是障碍。我在很努力地在做一次超越自我,觉得自己的水平并没有在最高的水平上,还经常走一些“大路招”。

南都:是不是因为训练时间少了?

诸宸:的确少了,因为不想离开女儿太久,只能抽一些时间去训练去比赛,有时一天三四个小时的训练时间,家里有事情就会中断。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状态一直低迷,如果你们知道什么原因,请你们也告诉我一下。

卡塔尔无任务要求

南都:上一届亚运会在多哈是主场作战,这届在中国也是主场作战,感觉有什么不同吗?

诸宸:大家都很热情,特别是记者。

南都:这次回到祖国,代表卡塔尔作战,会不会觉得心情比较复杂?

诸宸:不会啊,如果你这么想,那就是你的心情比较复杂。

南都:卡塔尔对金牌看得重吗?在来之前有没有给你们什么任务?

诸宸:卡塔尔奥林匹克协会没有给过我们什么要求。

多哈生活很快乐

南都:现在多了两个孩子,丈夫还像以前那样支持你下棋么?

诸宸:最近还是挺支持的,我参加奥林匹克的团体赛的时候,他就留在家里看小孩,支持我比赛。

南都:有没有想过要多一个小孩?

诸宸:我老公有这个想法,但是我觉得再要一个小孩就更加没法下棋。

南都:现在两个女儿会下棋么?

诸宸:大女儿会下,有时候有一点兴趣,但暂时没有看到她的兴趣在棋上。

南都:在多哈生活怎样?

诸宸:跟中国不大一样吧,但是我还好,我算是适应能力比较强的人,在哪里都可以生活得很快乐。

相关专题:

忘记诸宸是进步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