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足球地标3年后沦陷 英格兰的伟大是远古时代

2010年11月18日06:49腾讯体育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85495名球迷的注视下,卡佩罗和他率领的英格兰队在新温布利球场1-2败于法国脚下 ,这不仅是3年来温布利球场的首度沦陷,更是卡佩罗上任以来首次失利,而输给世界排名已跌至21位的高人,也延续了中士逢强不胜的尴尬纪录。

温布利大球场拥有近百年历史,可谓英格兰足球的标志性建筑。1923年博尔顿和西汉姆联的英格兰足总杯决赛是温布利大球场首秀,当时有20多万球迷到场观战,而看台容量只有12万人!第一个攻陷温布利的是苏格兰人,1928年的5-1让英迷至今深以为耻。而温布利球场上一次沦陷还是在3年前,2007年11月21日,英格兰在主场被克罗地亚3-2胖揍一顿,此战失利导致的结果有二:一,无缘2008年欧锦赛;二,麦克拉伦下课,卡佩罗随后继任。更加悲剧的是,2000年10月7日,在旧温布利球场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英格兰队0-1不敌德国,当时效力于利物浦的哈曼一脚35米外的任意球发炮攻破了希曼把守的城池,也让旧球场的落幕战黯然失色。

英格兰足坛地标性建筑在新前千年第4度陷落,也标志着卡佩罗时代英格兰主场不败的终结。此战之前,卡佩罗共率领英格兰队出征32次,只告负5场,而且全部是做客。本场比赛是“中士”执教三狮以来的第6次失手,也是第1次在家门口无颜见江东父老。可巧对手还是宿敌法国队,不禁令人平添恨铁不成钢之气。要知道在国际足联刚刚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中,英格兰高居第6,法国已跌落至21位,在法国足球适逢低谷时成为高卢雄鸡重新崛起的垫脚石,英格兰人心里着实不是滋味。

于是《卫报》翻开历史黄页试图寻找聊以自慰的数目字,结果竟发现自卡佩罗2008年上任以来,但逢强队英格兰几乎鲜有战而胜之的先例。意大利人任内首度交锋强敌,恰好也是法国,却在客场0-1失利 ,一度引起英媒口诛笔伐;2009年初友谊赛对阵西班牙,三狮军团同样交出白卷,坐视斗牛士2球全取3分。此后友赛2-2平荷兰,0-1负巴西,勉强聊以自慰的是2008年11月19日做客德国2-1拿下史上头号敌人 ,但1年半后德国人便在南非世界杯上痛快淋漓的复仇。

可以说,自卡佩罗挂帅三狮以来,除意大利、阿根廷、葡萄牙三家球队外,几乎与当世所有豪强都有过交手,结果只取得一场胜利,还为之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而与尚处于低谷的法国队交手,本是卡帅终结逢强不胜的大好翻身机会,结果反倒被已成为破落贵族的高卢人2脚验出英格兰队的伪豪门身份,难怪《卫报》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调侃道:“世界第6?是远古时代的排名吧?”

(念洲)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