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阿根廷一举动无异于埋雷 两杆老枪加起来70岁

2010年11月18日06:29腾讯体育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今天凌晨阿根廷与巴西这对足坛宿敌的比赛中,尽管阿根廷依靠梅西在补时阶段的进球绝杀巴西,从而终结了面对巴西五年不胜的尴尬战绩。但出访卡塔尔的这支阿根廷依然存在很大问题,其中两个首发边后卫的年龄成为赛后媒体诟病的焦点。

虽说本场比赛的性质属于友谊赛,不过是为了给卡塔尔传统节日送上的“演出”,但对于巴西阿根廷这对足坛宿敌来说,只要碰面就没有“友谊”可言,上来便是真刀真枪的较量,所以两队都不存在保存实力、雪藏主力一说。也就是说除了特维斯、阿奎罗和米利托等锋线伤病问题,目前这支阿根廷就是巴蒂斯塔手中最强的阵容,那么阿根廷的边后卫确实是个棘手的问题!

本场首发的边后卫分别是37岁的萨内蒂和32岁的海因策,两人的年龄加在一起将近70岁,这样年龄的边后卫在欧洲豪门球队中很难获得首发,但是却出现在了阿根廷国家队的首发11人中,而且对手还是强大的五星巴西。结果便可想而知,本赛季多以防守中场为国米出战的萨内蒂,欧冠与热刺比赛中被贝尔甩在身后的画面至今让人记忆深刻,而本场比赛又多次遭到了18岁天才内马尔的戏耍,再加上罗比尼奥也在萨内蒂一侧活动,阿根廷的右路防守风声鹤唳。

相比萨内蒂镇守的右路,阿根廷的左路防守同样遭到轮番攻击,阿尔维斯多次从容的出现在前场,甚至还能在禁区内抽射击中横梁,这充分说明阿根廷左路防守形同虚设。这些都是海因策的责任,其实自打离开曼联,海因策的竞技状态就在下滑,后来能在皇马打主力也是因为阵中实在没有合适的左后卫。虽然海因策只有32岁,比萨内蒂年轻不少,但从体能状态来讲,海因策还不如国米旗帜。就是这样的球员却还能成为阿根廷的主力,而且还是更衣室内发号施令的大佬。

除了这两人在防守端被打爆,进攻端则是对球队一点帮助都没有,二人几乎没有助攻到前场的机会。巴西锋线上只有小罗、内马尔、罗比尼奥三人组成,其他像拉米雷斯、卢卡斯都属于工兵中场,但就是巴西这3人进攻组合却能与阿根廷的4-5人中场抗衡,原因就一点,阿根廷的两条边路不能给球队支援,近乎瘫痪状态。

与锋线强大形成鲜明的对比就是防守问题。其实南非世界杯上马拉多纳的阿根廷边路防守就有问题。热身赛面对德国时的四中卫让马拉多纳尝到甜头,可是到了世界杯上这样的安排却让德国人灌进四球,厄齐尔、穆勒等年轻突破高手在阿根廷两侧肆虐,原本被马拉多纳信任的古铁雷斯更是被打得体无完肤。

可是到了现在巴蒂斯塔接过阿根廷教鞭,边后卫的问题依然困扰着阿根廷。在4-1大胜世界冠军西班牙的比赛中,萨内蒂与海因策同样是首发。当时就有媒体发出疑问,阿根廷就没有既年轻又有能力的边后卫么?志在夺得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巴蒂斯塔先要经过美洲杯的考验,而仅仅依靠现有的边边后卫配置恐怕很难打出让人满意的成绩。 (chong)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