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8战12球!灭巴西! 谁敢不为这样的梅西疯狂

2010年11月18日06:24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8战12球!灭巴西! 谁敢不为这样的梅西疯狂

梅西激动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请鼓掌!多年以后,阿根廷终于可以庆祝战胜巴西了。”《奥莱报》为“潘帕斯雄鹰”时隔5年后再度取胜欢呼,更为梅西的进球视为其成长为阿根廷领袖的关键,“今天至少展示出全新一面:直到最后一息都绝不放弃,他是看起来要承担打破平局责任的球员。”

阿根廷国内对金球先生始终没有完全认可,梅西到底属于阿根廷还是巴塞罗那的争论不绝于耳,败走南非的经历让梅西迅速成长,更多的承担起领袖的责任,“小跳蚤”表态,“南非我们输了,但我们没输掉的就是激情以及因此产生的更强的信念。”

巴蒂斯塔接任阿根廷主帅后,屡屡迎来大阵仗,先后对阵西班牙、巴西,而“南美德比”也被阿根廷媒体看做2.43亿(阿根廷)与1.60亿(巴西)欧元的对决,梅西1亿元(《转会市场》估价)的身家顶的上六成黄衫军。从未战胜过巴西的梅西赛前发狠,“与巴西成年队还没或胜过,2007年美洲杯决赛就输了,现在是取胜的时候了。”

梅西发狠的另一原因是这是巴蒂斯塔“转正”后的首战,“小跳蚤”无一卷入马拉多纳、巴蒂斯塔的是非,但承认,“我在迭戈手下踢得很开心,如同在巴蒂斯塔手下一样”。但阿根廷新帅的问题是缺少“利爪”,曾在巴西国际效力、世界杯后场场首发的特维斯与阿奎罗双双缺席,阿根廷的进攻线需要重组。

本来就处于重建、调试阶段的阿根廷早早落了下风,《奥莱报》评价上半场,“巴西上半场发挥更好,但并未找到阿根廷的防守楼顶。阿尔维斯带来很多麻烦,但始终都有很难威胁罗梅罗的感觉。除阿尔维斯命中横梁、小罗脚后跟之外,阿根廷球门并没有受到冲击。”

梅西开场担纲右翼,将中路让给帕斯托雷,此前对阵日本时,两人曾同场竞技,赛前谈及巴勒莫前腰,梅西不吝赞美之词,“帕斯托雷很有潜力,我们互相理解的很好,他有很多优点:身体强壮。”但“小跳蚤”在俱乐部越来越习惯中路靠后的位置发动进攻,跑动路线经常与帕斯托雷重叠,2人的配合也略欠火候,下半场一次连续配合,前二次的二过一配合很精彩,但梅西第三次直传禁区时,本应插上接应单刀的帕斯托雷却选择了回撤,一次精彩“合奏”出了瑕疵。

媒体对巴勒莫前腰的看法不一,《奥莱报》将帕斯托雷看做比赛亮点之一,“马斯切拉诺得到巴内加的帮助,但现在需要你选择中场的大师,帕斯托雷与梅西的配合不错,但缺少一些‘调料’”,ESPN则认为“帕斯托雷今晚恐怕很少让球迷为之欢呼,他一直很平庸”。

《民族报》承认,阿根廷“更多的控制和传球,但缺乏力量和默契”,尽管与队友磕磕碰碰,但梅西的发挥仍有亮点,第28分钟中路直传伊瓜因几乎成单刀,第40分钟的射门更精彩,禁区前得球的梅西抬脚就射,皮球划出漂亮弧线正中立柱外沿。“无所事事”的伊瓜因半场即被拉维奇替换,那不勒斯前锋的出场很为媒体看好。

换位到中路的梅西经常回撤到中线要球,多次上演马踏连营的好戏,但巴西人的防守也很严密,负责盯防梅西的鲁伊斯与埃利亚斯联手连拉带拽。比赛的沉闷让ESPN认为将看到一场平局,“两边都遣出年轻人,显然意识到将互交白卷。”

但“平地出惊雷”,梅西以一己之力改写比赛,《民族报》如此形容,“超级球星总是能做出点特别的东西,梅西就是如此”,《奥莱报》详细描述梅西的入球过程,“比赛即将以平局结束时,梅西横空出世,中场得球后交给拉维奇,此后获得空间的梅西连过4人后斜线球得分。这是阿根廷自2005年6月后的首场胜利,也是梅西的第一场‘南美德比’胜利,更是他对黄衫军团的首个进球。”

梅西中线得球时其实毫无机会,巴西2名后腰、2名中卫无一失位,但“小跳蚤”的能力让不可能变为可能,连续摆脱鲁伊斯的贴身盯防和埃利亚斯的铲球,及至突入禁区后的低射,更是让试图铲断的蒂亚戈-席尔瓦和维克托鞭长莫及。ESPN叹服,“这是比赛的最后一次射门,梅西的进球将阿根廷从死亡线‘偷’了回来。”

媒体更将这粒进球定义为“梅西式进球”,ESPN称赞“伟大的射门,典型的梅西”,上周末桑德兰球员奥诺哈攻破切尔西城池后,默森如此形容,“如同梅西的进球,灵巧而犀利,每个人都会为这样的进球而疯狂”,或许奥诺哈是灵光一现,但只有梅西源源不断的贡献着“梅西式入球”。

自2010年8月21日在西班牙超级杯上演帽子戏法后,梅西在俱乐部、国家队两线参战17场入球21粒,仅对阵大力神、喀山红宝石、瓦伦西亚三场没有得分,得分效率、稳定性都令人瞠目结舌。此役得分也是梅西连续第8场比赛进球,“小跳蚤”8仗已连入12球。

西班牙、巴西两支世界杯冠军球队,先后臣服于梅西脚下让阿根廷媒体、球迷心悦诚服,《民族报》称赞,“梅西为阿根廷带来欢乐”,《号角报》则称赞“梅西再次证明他是名与众不同的球员”,而球迷认为这是梅西的胜利,“我不喜欢巴蒂斯塔,更喜欢比安奇,但这是不可能的。值得我们幸运的是,我们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梅西,是他赢得了比赛!”

能在“南美德比”送出绝杀,梅西已经将这支阿根廷“扛在肩上”,《奥莱报》认为如今的梅西言出必行,“梅西完成了开赛前的承诺‘是击败他们的时候了’”《号角报》也称赞梅西的入球“为(阿根廷)成功铺平道路,建设从胜利开始总是更为容易。”承诺战胜巴西,梅西做到了;“小跳蚤”还承诺捧回美洲杯,“这次主场作战,必须努力争取胜利赢回冠军”,梅西的第二个承诺能实现吗?

(奥拜尔)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