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阿根廷一病症难求解药 真命天子回归存何障碍

2010年11月18日06:22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梅西绝杀巴西,并不意味着一好百好、一俊遮百丑,阿根廷中场组织的凌乱无序,拖累全队前45分钟陷于被动挨打、反击无力的糟糕状态,场面之混乱与世界杯末战被德国痛殴时几乎无异。解决了梅西等锋将进球难的问题后,巴蒂斯塔下一步手术刀应该挥向中场。

帕斯托雷取代梅西,成为赛前最受关注高光人物,盖因上周末西西里德比中“雷神”一人独中三元,目前是意甲得分榜第二。梅西夸他“有潜质成为核心”,巴蒂斯塔也说“希望他能担负起重担”,媒体更在兴奋西甲得分王加意甲最佳中场的新组合。不过事实证明联赛与国家队是两码事,帕斯托雷打10号位置也没能支撑起广袤的中场。

“在日本我们一起出过场,我相信我们能配合好,我们之间有很好的理解力”,似乎为了兑现自己的承诺,梅西很努力寻找帕斯托雷,反复尝试与巴勒莫核心打配合,但双方理念上的分歧,让传切多以失败告终,有一回连续三次踢墙配合,帕斯托雷最后一下根本没启动,梅西却传到了俱乐部队友阿尔维斯最习惯的肋部位置,双方四目相对,颇为尴尬。帕斯托雷全场47次传球,6次丢球,而他最擅长的后插上突破与射门,也没发挥威力,射门数只有1次。

马斯切拉诺主要负责防守,支持前场四人组重任主要由巴内加负责,但巴西队中场在小罗与罗比尼奥运营下打得有声有色,瓦伦西亚中场几乎成了第二个拦截型后腰,根本无暇策动反击,难得两次长传也多被对手三人中场干扰下失去准星。巴内加传球50次,但给人留下印象的直塞球却寥寥无几。

《电讯报》赛后给两队球员打分,毫不护短,阿根廷中场(不算梅西)没一人得分及格,马斯切拉诺与巴内加各得5分,迪马里亚与帕斯托雷更是惨兮兮拿了4分。《号角报》也评论说:“在巴西的施压下,阿根廷(进攻)5人组(上半时)就像分割开的5片叶子,沟通不畅。”

帕斯托雷不是解决问题的答案,达历山德罗如何?巴蒂斯塔此前让他踢过两场前腰,但大头发挥一般,远远没打出刚出道时的灵气与创造力,在欧洲与巴西历练多年似乎磨光了他的锐气与灵性,此役出战后也无甚建树,与梅西的配合还不及帕斯托雷。

召回里克尔梅?这是近期阿根廷媒体热议的话题,糖果盒的魔术师永远是国内球迷心头挚爱,开始有话语权的巴蒂斯塔也表露了召回里克尔梅的想法。巴帅需要征求罗米的意见,后者曾表态马拉多纳带队他就不回来,“沙皇”格隆多纳与博卡核心向来关系密切,而今硬性障碍似乎都已除去。

08年奥运会上,罗米就是巴蒂斯塔的奥运队的核心,半决赛大胜巴西后一路登顶,两人之间有美妙的回忆。“他能给球迷带来快乐,也是一个出色的队长”,内向而沉默寡言的罗米,居然还与“大胡子”很谈得开:“在我的球队他一直很享受,大家围绕他和梅西踢。我跟罗曼无所不谈,有时还一起打打牌,我们关系非常不错。”

不过巴蒂斯塔也得顾及梅西,考虑两大顶级巨星之间的融合问题。世预赛期间,罗米与梅西就存在一山不容二虎的现象,往往博卡核心踢得风生水起,梅西就满场苍白无力不知所踪,一旦小跳蚤热启动领衔主演,罗米又归于沉寂。08年奥运会后,梅西被捧上天,也让罗米很有些醋劲,“真让我受不了”,两位王牌若关系处不好,将是莫大隐患,好在梅西很大度,表示有才华的球员应该聚在一起,阿根廷中场迎回旧日主人不是没可能。

(Cuchu)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