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友谊赛-英格兰1-2法国 皇马钝枪破门妖星建功

2010年11月18日06:03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友谊赛-英格兰1-2法国 皇马钝枪破门妖星建功

点击进入组图:马卢达费迪南德“比翼飞” 杰拉德无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凌晨4点,在一场国际友谊赛中英格兰坐镇温布利球场1-2不敌法国队,本泽马上半时打破僵局,瓦尔布埃纳下半时扩大领先优势,替补登场的克劳奇扳回一分,这也是卡佩罗任内第2次不敌法国队。

历史上两队共有过27次交锋,其中英格兰16胜4平7负占据优势,不过在两队最近的4次交锋中,法国队却3胜1平保持不败,尤其是在2004年欧锦赛的小组赛上,法国队凭借齐达内最后时刻的两个进球2-1逆转。两队最近1次交锋是在2008年的3月,那场比赛也是卡佩罗执教英格兰的第2场比赛,但坐镇主场的法国队却凭借里贝里的点球1-0获胜。

本场比赛中,卡佩罗在前锋线派上了纽卡斯尔空霸卡罗尔,巴里坐镇后腰,杰拉德统筹指挥,米尔纳和沃尔科特一左一右,桑德兰中场亨德森同样首发登场。后防线上,吉布斯和雅盖尔卡出任边后卫,队长费迪南德的搭档则是莱斯科特,门将位置上,福斯特顶替了因伤退出的乔-哈特。法国方面,后防线上萨尼亚重回首发,阿比达尔顶替了克里希的位置;姆维拉坐镇后腰,古尔库夫和纳斯里出任双核,前锋线上则是本泽马单箭头,马达和瓦尔布埃纳在两翼策应。

比赛开始,主场作战的英格兰队首先开球。比赛不到1分钟英格兰获得前场任意球,杰拉德主罚直接射门,皮球穿过人墙后被洛里斯得到;第8分钟马卢达左侧禁区前沿突施冷箭,福斯特扑球脱手,但他第二反应很快将球得到,1分钟后瓦尔布埃纳20米左右的吊射高出横梁。开场后两队没经过任何试探就进入了主题。

第12分钟,古尔库夫前场25米的远射很有威胁,福斯特飞身将球扑出底线;第16分钟客场作战的法国队取得领先,本泽马和马卢达在禁区弧附近作出巧妙配合,随后皇马中锋在禁区左侧接到马卢达的斜塞左脚射门,皮球钻入球门左下角,法国1-0领先英格兰!前20分钟内,法国队在场上反客为主,他们不仅比分上领先,对局面的控制也强于对手。

第27分钟米尔纳前场左侧的射门被洛斯里得到,随后法国队发动快速反击,马卢达禁区前分球,本泽马禁区左侧的抽射偏出;2分钟后卡罗尔禁区弧前头球摆渡,杰拉德跟上的扫射高出横梁。第32分钟拉米头球解围失误,卡罗尔禁区前截获皮球直接起脚射门,皮球仍然被洛里斯得到。

第36分钟沃尔科特右路带球强行甩开阿比达尔,梅克斯补位将球铲断,但罗马中卫铲球时有手球嫌疑,沃尔科特对裁判的判罚非常不满。上半场比赛结束,凭借本泽马的进球,客场作战的法国队暂时1-0领先。

下半时开场后英格兰做出调整,阿什利-扬换下碌碌无为的巴里,亚当-约翰逊换下沃尔科特,理查德兹则换下队长费迪南德,法国队只有1个人员调整,萨科换下梅克斯。第48分钟亨德森铲倒带球突破的古尔库夫,主裁判向他出示黄牌警告。第55分钟法国队扩大领先优势,萨尼亚右路突破后传中,禁区中路插上的瓦尔布埃纳脚弓推射将球送入球门左下角,2-0!

第63分钟英格兰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亚当-约翰逊将球传入禁区,后点的杰拉德跳起头球攻门,只可惜皮球砸在横梁上端弹出底线,英格兰错失了开场以来最好的破门机会。2分钟后杰拉德赢得禁区前沿任意球,亚当-约翰逊的左脚射门高出横梁。第67分钟法国队换人调整,进球功臣本泽马被雷米换下,另一进球功臣瓦尔布埃纳则被A-迪亚拉换下。

第70分钟杰拉德右路传中,卡罗尔的头球攻门又被洛里斯得到。第72分钟英冠射手博斯罗伊德换下卡罗尔,沃尔诺克则换下吉布斯。3分钟后亚当-约翰逊禁区右侧突施冷箭,皮球碰到法国队的两名球员后稍稍偏转出球门左侧;第80分钟洛里斯出现致命失误,法国门将在扑救亚当-约翰逊的传中时出现脱手,但杰拉德跟上抽射空门却稍稍偏出。

第82分钟纳斯里在禁区右路晃开沃尔诺克后起脚射门,皮球重重砸在立柱上弹出。第85分钟博斯罗伊德赢得左侧角球,阿什利-扬将球传入禁区,刚刚替补出场的克劳奇在球门后点凌空垫射破网,英格兰将比分扳成1-2!伤停补时阶段,亚当-约翰逊禁区右侧高球传中,博斯罗伊德的头球攻门被洛里斯得到。最终主场作战的英格兰1-2不敌法国。(anckie)

英格兰比赛名单:

门将:福斯特

后卫:雅盖尔卡、莱斯科特、费迪南德(46’理查德兹)、吉布斯(72’沃尔诺克)

中场:巴里(46’阿什利-扬)、杰拉德(85’克劳奇)、米尔纳、亨德森、沃尔科特(46’亚当-约翰逊)

前锋:卡罗尔(72’博斯罗伊德)

法国比赛名单:

门将:洛里斯

后卫:萨尼亚(88’雷维埃)、梅克斯(46’萨科)、拉米、阿比达尔

中场:姆维拉、纳斯里、古尔库夫(88’霍阿劳)

前锋:马卢达(77’帕耶特)、瓦尔布埃纳(67’A-迪亚拉)、本泽马(67’雷米)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