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半场-葡萄牙1-0西班牙 C罗破门无效铁腰建功

2010年11月18日05:55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1月18日凌晨5时,葡萄牙队将在里斯本光明球场迎战南非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上半场第44分钟C罗传中,波斯蒂加接应,马丁斯劲射破门,葡萄牙1-0领先西班牙。

本场比赛具有特殊意义,伊比利亚半岛两国旨在为联合申办2018年或2022年世界杯做宣传,因此除个别重伤员外,双方大部分世界杯国脚悉数被征召。历史上西班牙和葡萄牙在国际A级比赛中共有33次交锋记录,西班牙16胜12平5负占据上风,并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1/8决赛1-0淘汰葡萄牙。

开场后葡萄牙队在C罗的率领下向西班牙队球门发起猛烈攻势,第1分钟C罗弧顶远射被皮克和普约尔合力封堵,1分钟后C罗禁区前分球,纳尼远射稍稍偏出立柱,葡萄牙队斗志很盛。第3分钟纳尼右路带球突破,过掉卡普德维拉后传中被普约尔头球顶至禁区前,梅雷莱斯跟进射门高出。

第7分钟伊涅斯塔前场大范围转移球,拉莫斯未能成功停球,被佩雷拉断球后发动反击,C罗高速带球突破中场,被布斯克茨一记剪刀脚凶狠铲倒。由于11天后两人将在西班牙国家德比中再次对话,这次犯规也格外意味深长。1分钟后C罗报复对手,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第10分钟伊涅斯塔弧顶远射,稍稍偏出。

第15分钟C罗中场送出直塞球,纳尼右路杀入禁区内,皮克及时补卡普德维拉的位,将球解围出底线。2分钟后C罗与对手拼抢后,离场暂时接受腿部治疗。第20分钟葡萄牙长传反击,波斯蒂加突前射门偏出。3分钟后C罗左路突破过掉皇马队友拉莫斯,传中被普约尔解围。第24分钟比利亚左路下底传中,博辛瓦赶在席尔瓦身前头球解围,这是前瓦伦西亚双星之间的一次配合。

C罗今天与布斯克茨的对话接连不断,第28分钟C罗带球遭到拉莫斯与布斯克茨联防,被布斯克茨一记隐蔽的掏心掌推倒。2分钟后西班牙险些破门,哈维与卡普德维拉中场配合后,后者左路套边下底传中,比利亚吸引了两名后卫防守,席尔瓦在无人盯防下头球攻门偏出,爱德华多毫无反应。

第36分钟葡萄牙破门但无效!C罗左路带球杀入禁区,扣过皮克后挑过卡西头顶,在球即将飞过球门线时,纳尼画蛇添足补射入网,边裁当即举旗。慢镜显示在C罗挑射一刹那,纳尼的确处于越位位置,纳尼如果不补这多余的一脚,此球将不算越位。

第44分钟马丁斯破门,葡萄牙1-0领先!C罗左路下底,扣过布斯克茨后传中,波斯蒂加禁区内中路回敲,马丁斯跟进大力抽射破门!上半场比赛随后结束,葡萄牙暂时1-0领先西班牙。

葡萄牙(4-3-3):

门将:爱德华多

后卫:若奥-佩雷拉、布鲁诺-阿尔维斯、卡瓦略、博辛瓦

中场:梅雷莱斯、马丁斯、穆蒂尼奥

前锋:纳尼、波斯蒂加、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西班牙(4-3-3):

门将:卡西利亚斯

后卫:拉莫斯、普约尔、皮克、卡普德维拉

中场:哈维、布斯克茨、哈维-阿隆索

前锋:席尔瓦、比利亚、伊涅斯塔

(寒江)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