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终于有人跟得上梅西! 新卡卡让王者不再孤单

2010年11月18日05:36腾讯体育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巴西阿根廷这对足坛宿敌的第90次交锋中,两队各有一位年轻人首发出场,内马尔联手两位老大哥小罗罗比尼奥组成巴西攻击线,而21岁的意甲新星帕斯托雷则肩负起了组织阿根廷进攻的重任。与内马尔过多的陷入个人缠斗相比,帕斯托雷与梅西的配合更让人眼前一亮。赛后有阿根廷媒体高呼,“帕斯托雷就是阿根廷阵中的哈维。”

众所周知,梅西是阿根廷的头号人物,他不仅要完成摧城拔寨的任务,还经常要回撤到中场肩负起组织进攻的责任。这让梅西踢得颇为痛苦,因此南非世界杯上尽管非常努力,但还是没有进球、阿根廷也倒在四强之外。其实所有人都清楚在巴萨,梅西身旁有哈维、伊涅斯塔这样的组织、传球的大师,即使是布斯克茨佩德罗的传球也让梅西踢得很舒服。反观阿根廷国家队,就没有这样的人物,马拉多纳曾想用贝隆辅佐梅西,可结果却不成功。但是本场比赛中帕斯托雷的出现,让阿根廷人看到了希望。

比赛第31分钟,帕斯托雷与梅西上演了精彩的连续三次撞墙配合,尽管最终还是因为配合不默契进攻没有成功。但是前两次成功的撞强配合依然称得上眼花缭乱,也搅得巴西连后腰带后卫晕头转向。就是这次被称为2.5次成功的配合,让帕斯托雷在赛后得到媒体的大肆褒奖,其中《奥莱报》指出,“帕斯托雷适时的出现在了梅西的身旁,并且给予梅西很大帮助。帕斯托雷的未来让人充满期待!”而《民族报》在为这次精妙配合失败而惋惜的同时,却兴奋的高呼,“年轻的帕斯托雷就是阿根廷的哈维,他已经表现出了辅佐梅西的能力。”

除了与梅西这一次未完成的精彩配合之外,帕斯托雷还有几次不错的传球。开场仅3分钟,帕斯托雷就传球给迪马利亚,帮助后者杀入禁区,若不是巴西后卫及时阻截,阿根廷的首轮进攻就会形成威胁;下半场拉维奇换下伊瓜因后在右路形成多次成功突破,其中有两次得益于帕斯托雷的空当传球。另外身高1.87米的帕斯托雷防守端也很卖力,有几次生生的截下内马尔、小罗的脚下球。帕斯托雷的强悍让阿根的中场防守加强了,不再仅有马斯切拉诺一座移动长城了。

当然帕斯托雷对于阿根廷的进攻还是最为被看中的。看看他在俱乐部的表现吧,在上周日的西西里德比中帕斯托雷上演帽子戏法,助球队取得胜利。本赛季帕勒莫的15场比赛帕斯托雷全部首发出场,目前打进7个联赛进球,意甲射手榜上仅排在埃托奥、卡瓦尼之后。切尔西曼城方面都已经报出了3500万镑的巨额转会费,试图招揽这位阿根廷中场。

相比俱乐部,最让阿根廷人期待就是帕斯托雷能与梅西擦出火花。如果如阿根廷媒体所期待的那样,以后的比赛中帕斯托雷掌管阿根廷的进攻,这样无疑能分担梅西肩上很多压力,而梅西也就能腾出更多的精力解决国家队进球问题。帕斯托雷还只有21岁,比梅西还要年轻,他还有的是时间去锻炼,学会怎样辅佐梅西。(chong)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