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巴蒂斯塔:拥有梅西真幸福 不想与老马做比较

2010年11月18日05:32腾讯体育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蒂斯塔:拥有梅西真幸福 不想与老马做比较

巴蒂斯塔赛前和梅内塞斯寒暄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巴西与阿根廷在卡塔尔多哈上演一场重量级热身赛。最终,凭借梅西最后时刻的绝杀,阿根廷幸运地获得比赛胜利,也结束了将近五年时间不胜巴西的尴尬纪录。赛后阿根廷主帅巴蒂斯塔十分感激梅西出色的表现,并表示萨内蒂等老将都将是他在2014年世界杯计划中的一部分。

11月2日,阿根廷足协正式宣布将巴蒂斯塔扶正为国家队的主教练,在此之前巴蒂斯塔以代理主帅的身份率领阿根廷队在三场比赛中取得两胜一负的战绩,还算说得过去,而此役面对世仇巴西队,便是巴蒂斯塔扶正后的第一场大考。赛前阿根廷主帅就已经公开表示,希望梅西能以国家队进攻核心的身份率队击败世仇,而潘帕斯跳蚤也没有辜负主帅的厚望,在比赛的最后一刻绝杀桑巴军团帮助巴蒂斯塔交出完美的答卷。

“很幸运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梅西就是我们的一切,他在比赛的最后一刻证明了自己世界头号球星的价值。有些比赛就是要到这一刻才能分出胜负。”巴蒂斯塔显然十分兴奋,他还是继续夸奖梅西,“这样的球员对于我们球队来说自然是非常重要,当然平时媒体们也已经说得不耐烦了,然而从他在场上的表现我们才能够真正体会到这一点。他是终结比赛的球员。”

除了对比赛结果深感满意,巴蒂斯塔对于这支国家队所展现出来的潜力也十分看好。“这场比赛让我们收获最重要的东西便是击败巴西队,这可不常发生。取得胜利总是好事,因为它能够给你充足的信心。阿根廷队在这一刻表现得十分不错。要知道驾驭这样的球队很难,球员们都很优秀,在选择人员配备时必须深思熟虑。”巴蒂斯塔表示这样的结果令他能够安心开展下一步的工作,四年后的世界杯便是最终的目标。

说着说着巴蒂斯塔又把话匣子扯回梅西身上,显然进球功臣帮助阿根廷在连续五场比赛面对巴西未尝一胜后力克对手让阿根廷主帅十分激动,“我很高兴看到球员们对胜利的渴望,当然面对其他对手也是一样。梅西在场上充分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正是这样的优势最终转化为胜利。”

扶正后立即战胜巴西,这难免又让媒体有机会扯上马拉多纳与巴蒂斯塔作比较,对此巴蒂斯塔表示:“我并不喜欢与别人相比较,毕竟现在的阿根廷队是一支全新的球队,优秀的球员很多,我们希望为全新的目标开始奋斗,而不是总是回顾过去。”

巴蒂斯塔还鼓励队中的老将,诸如萨内蒂、海因策等人,他表示这些老兵是阿根廷队重要的财富,在2014年世界杯还将发挥巨大的效用,“希望他们能够帮助年轻球员成长。”巴蒂斯塔说道。

球员方面进球功臣梅西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自己最后时刻的绝杀帮助阿根廷五年来首次战胜巴西小跳蚤自然是非常高兴,而同样令他开心的还是与亦师亦友的小罗重逢:“看到他重新回到巴西国家队我真的很兴奋,特别是看到他那优美的舞步,令我想起了在巴萨共度的时光。希望我们还有交手的机会。”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