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友谊赛-荷兰1-0土耳其 铁腰助攻亨特拉尔破门

2010年11月18日05:30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3时30分,南非世界杯亚军荷兰队在阿姆斯特丹竞技场与欧洲劲旅土耳其进行了一场国际友谊赛。由于土耳其队的现任主帅正是荷兰人希丁克,使得本场比赛颇具看点。经过90分钟激战,主场作战的荷兰队最终1-0击败了来访的土耳其队,亨特拉尔在下半时一开始的进球帮助橙衣军团最终取胜。

历史上,荷兰与土耳其共交锋8次,橙衣军团毫无优势可言,战绩为2胜4平2负。自1994年世界杯预选赛以来,荷兰同土耳其总共交锋5次,荷兰2胜2平1负,稍占优势。1994年2场世界杯预选赛,荷兰队主客场皆以3-1取胜,但1998年世界杯预选赛,荷兰客场0-1不敌土耳其。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01年,当时荷兰主场0-0与星月军团握手言和。

本场比赛,有伤在身的荷兰队长范博梅尔并未首发,取代他的是瓦伦西亚后腰马杜罗。此外,范德法特、斯内德和阿菲莱三位中场大将全部首发,亨特拉尔继续担任首发中锋,范佩西坐在了替补席上。土耳其方面,希丁克派出大批小将,拜仁中场大阿尔滕托普成为了土耳其场上核心。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处于试探阶段,比赛中的第一脚射门出现在第17分钟,沙欣中场直传,伊尔马兹高速插上,海廷加和马泰森配合失误,好在斯科特伦堡表现神勇,将伊尔马兹的射门飞身扑出底线。第16分钟,阿菲莱直塞伦斯,后者在大好形势下托大,错过了传球最佳时机,这使得中路插上的斯内德格外不爽。

第30分钟,阿菲莱沿左路内切大力抽射近角,皮球稍稍偏出。第39分钟,范德法特禁区前被土耳其球员侵犯,荷兰获得任意球机会,斯内德负责主罚,在第一次射门被人墙挡出后,他再度起脚凌空抽射,皮球被土耳其门将德雷梅尔奋力托出。4分钟后,荷兰队又在右边路获得任意球机会,范德法特令人意外的选择直接射门,皮球划出一道很大的弧线偏出近门柱。2分钟后,阿菲莱在左路过人后直接起脚射门,皮球高出横梁。半场结束前,马泰森争抢头球时受伤,被担架抬出。

易边再战,荷兰率先做出换人调整,维斯格霍夫换下了受伤的马泰森,范佩西替下了小将伦斯,而来自特温特的延森则换下了中场核心斯内德。第51分钟,亨特拉尔直传,范德法特得球顺势射门,皮球偏出远端立柱。1分钟后,荷兰队终于打破僵局,马杜罗抢断土耳其边后卫横传中路,亨特拉尔巧妙搓射破门,1-0!这粒进球是亨特拉尔近5场比赛为荷兰队打进的第9球,也是他在国家队打进的第25球。

第61分钟,土耳其险些扳平比分,在左路任意球开出后,中路跟进的布鲁特力压马杜罗头球攻门,斯特克伦堡在门线上将球托出横梁。场上随后出现了比赛中断的一幕,由于随队来到荷兰的土耳其球迷不断将焰火扔到场内,裁判暂时中断比赛,在土耳其队长大阿尔滕托普与球迷交涉后,比赛重新开始。

第75分钟,土耳其获得扳平良机,沙欣将球传入禁区,斯特克伦堡将球扑出,大阿尔滕托普外围怒射击中两名荷兰球员弹到卡齐姆面前,但这位英国后裔近在咫尺的射门居然打中边网。第80分钟,范马尔维克用德伦特换下范德法特,后者将队长袖标交给了海廷加。第84分钟,亨特拉尔大禁区线附近接队友传球铲射,皮球偏出远端立柱。1分钟后,土耳其中场埃基吉边路传中,后点跟进的拜达在荷兰球员干扰下将球推高。最后时刻,范马尔维克又换上了斯哈斯和巴贝尔,但双方随后都未能取得进球,最终荷兰1-0力克土耳其。

双方出场名单

荷兰(4-5-1)

门将:斯特克伦堡

后卫:范德维尔、海廷加、马泰森(46’维斯格霍夫)、彼得斯

中场:范德法特(80’德伦特)、斯内德(46’延森)、阿菲莱、伦斯(46’范佩西)、马杜罗(87’斯哈斯)

前锋:亨特拉尔(87’巴贝尔)

土耳其(4-5-1):

门将:德雷梅尔

后卫:萨利格鲁(76’拜达)、塞廷、科伊巴西、科斯马尔

中场:格努尔、大阿尔滕托普(82’耶克塔)、沙欣、伊南、布鲁特(62’埃基吉)

前锋:伊尔马兹(62’卡齐姆)

(pires)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