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刘翔:破纪录才算康复 希望每人都学逃生常识

2010年11月18日03:42京华时报周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周磊)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抵达广州已有3天,他一直在二沙岛进行训练,有武警24小时把守,吃饭也开小灶,刘翔的训练环境非常舒适。昨天谈起自己的恢复情况,刘翔比以前更有信心了,在他看来,等到自己再破世界纪录,就算是结束康复期了。

  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前,刘翔曾在二沙岛上进行过一个月集训。这次重回二沙岛,训练条件鸟枪换炮。条件好归好,训练可是一点也不轻松。昨天的冲刺跑加上关节特训,让刘翔练得呼哧带喘。训练结束后,队医为刘翔做起了冰敷,他也打开了话匣子,“我在微博上叫村长,因为我把粉丝们叫做乡亲们,自称村长就显得亲切啊。”

  自2008年奥运会后,刘翔的压力一直很大,不过他现在心情调整得不错。谈起亚运会,刘翔也没有太多想法,“就是跑个名次,成绩尽力而为吧,13秒30以内吧。”谈到自己的脚伤,刘翔的回答很巧妙,“等我跑进世界前三,打破世界纪录,就算结束康复期了。具体时间嘛,现在我也不知道。”

  上海15日发生火灾,作为上海市民,刘翔对此也非常关注,他希望每个人都要珍惜生命,学习一些逃生的知识。

(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