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亚运扫描:指甲钳禁带入 志愿者满意午餐质量

2010年11月18日03:11金羊网-新快报陈颖雅 王娟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买了份早餐打算进场边睇赛事边享用,点知安检人员话食物唔准带入场馆……”“去天河体育中心的保龄球馆看比赛,从地铁站钻出来却找不着北,到底从哪个门口进才最靠近保龄球馆?”对于第一次观看大型体育赛事的市民,或是第一次到广州天河的外地游客,在进场观赛前或许都有上述疑问。今天小记带大家在天河体育中心的东南西北门逛一圈,一起来“预习”进场须知和交通贴士。

通关密码1

场馆违禁品话你知

即使一支笔也不能带进场

“报纸、雨伞都不能带进场馆吗?”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天河体育中心北门的安检口,一位手执报纸的伯伯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只见北门入口站岗的志愿者向伯伯解释:“由于报纸是相对易燃的物品,因此不能带进场”。“雨伞为何也不行?”伯伯仍是一脸不解。志愿者继续耐心地解释:“您带的伞是长柄尖头的伞,伞柄头很尖利,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如果普通的缩骨伞可以带进场。”随后志愿者指引伯伯将物品放在指定地点暂存。“除了一些管制类的物品,还有一些常见的生活物品也不能带进场馆”,在北门站岗的志愿者阿君对记者说,“食物、饮品、打火机、香烟、玻璃杯、奶瓶、笔、笔记本电脑等”。另一位志愿者嘉嘉提示道:“还有指甲钳!昨天有位市民把指甲钳套在钥匙上,安检人员都要求她把指甲钳摘掉。”志愿者们提醒市民,食物和饮品需在进场馆前“解决”,观众若在观赛过程中口渴或饥饿,可在场馆内商店购买水和食物,休息区也有免费的纯净水提供。

新快贴士

根据规定,为确保比赛顺利及场内人员的安全,以下物品不得携带入场:

★易碎物品与各类容器,如玻璃杯/瓶、保温杯、冰盒、奶瓶等;

★超过本人使用量的易投掷食品(如大量水果或鸡蛋);

★任何横幅、标语以及其他用于宣传的物品;

★非亚运会参赛国或地区的旗帜,展开面积超过2米×1米的旗帜,长度超过1米的旗杆;

★除婴儿车与轮椅之外的任何代步工具;

★用于照相机与摄像机的三脚架;

★乐器,包括但不限于演奏乐器、口哨、喇叭、鼓等;

★球棒、长棍、尖锐物、长柄伞、尖头伞及长度超过50厘米的雨伞等易造成人身伤害的物品;

★球、球拍、飞碟及类似物品;

★其他分散参赛运动员、技术官员、教练员注意力,干扰亚运会电子信号、影响赛事顺利进行或影响他人观赛的物品。

通关密码2

场馆各门交通速递

想看棒垒球北门入最近

记者转至天河体育中心南门,发现南门广场上聚集了上百市民等候进场观赛,其中多数是持团体票的单位职工,或是持团购票的大学生。他们在领队的集结下先列队再分批进场,另外也有持普通观赛票的市民三三两两进场。“南门是体育中心最繁忙的入口,因为它是正门,附近的公交地铁站最多”,站岗志愿者表示,“其实有些场馆,如网球馆、棒垒球馆等,都离其他入口更近一些,观赛市民可以考虑从其他入口进,缩减排队等候安检的时间”。市民赵先生表示赞同:“中韩男足大战那晚就几百人排队进场,差点错过了比赛开场。”

新快贴士

四大入口的场馆分布及交通提示

★东门(2号安检口):到天河网球学校、天河保龄球馆、天河游泳馆较近

公交:22394554627889130136195233263280540551810813路车到体育中心东门站

地铁:地铁一号线体育中心站C出口,往北前行200米。

★南门(4、5号安检口):到天河体育馆(羽毛球)、天河游泳馆较近

公交:B1B2B2AB3B3CB4B4AB5B6B9B10B12B13B14B21B25B277889245540545551810到体育中心站

地铁:地铁一号线体育中心站D2出口,往天河路东面方向前行100米。

★西门:西门作为注册工作人员通道;一般观赛市民从东、南、北门进场。

★北门(8号安检口):到天河体育场(足球)、天河棒垒球场、天河网校决赛场较近

地铁三号线林和西站C出口

志愿者莹莹:午餐比平时吃得还好!

“正餐有两肉两菜,比我们平时在学校吃的还好!”天河体育中心的场外志愿者莹莹对记者说,“早餐有鸡蛋和牛奶,平时还有酸奶、凉茶等饮品,还给我们派了百草油防止蚊子叮。”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大学生志愿者,他们对这些“待遇”都表示满意。

在场馆出入口站岗的志愿者小爱表示,入场观众较少的时候,他们小组每半小时就轮班一次,所以能在休息的时候到处逛逛。“可以看看繁华的天河商圈,也可以到其他入口串串门,有时候还会支援一下‘同行’,偶尔还能撞见体育明星,幸运的话还能问他拿签名和合照。”小爱是羽毛球迷,说起她的偶像林丹(微博 博客)陶菲克(印尼球手)时不禁手舞足蹈,“今天(11月17日)下午陶菲克有比赛呢,好想去看他,真羡慕在场馆服务的同学啊!”

(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