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66岁老妪成广州亚运会之最 选手年龄差达55岁

2010年11月18日02:31金羊网-新快报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比赛项目到代表团规模、从赞助金额到媒体参与,广州亚运会已创多项历史之最,而上届多哈亚运会上新老选手年龄差距高达55岁的罕见情景再次出现。

  11岁“小屁孩”也参赛

  在参赛选手中,年仅11岁的韩国女子国际象棋选手金兑径成为广州亚运会上的最年轻运动员,她与其他4名队友的平均年龄仅为14.8岁,堪称最年轻的团队组合。

  66岁老妪不执输

  相比之下,来自孟加拉国的女子象棋选手拉妮夫人·哈米德则以66岁的高龄成为最年长运动员;同样为66岁的马来西亚棋王黎金福仅比哈米德年轻1个月。值得一提的是,黎金福和队友黄运兴的平均年龄达到61.5岁,在广州亚运会成为当之无愧的爷爷级组合。

(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