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举重77公斤级方金哲夺冠 顽强拼搏为荣誉(图)

2010年11月18日04: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11月16日进行的男子举重比赛中,朝鲜的运动员方金哲在比赛中战胜了中国的 苏达金等高手,为朝鲜赢得第三块亚运会的金牌。他的顽强拼搏、勇敢超越自己的精神和对祖国虔诚的热爱赢得了观众和记者的热烈掌声,

比赛中,当方金哲还剩下一次挺举,由于苏达金的苏达金的挺举全部失败,他已经获得比赛的冠军。在已经夺金的情况下,方金哲还是向最新的成绩发起冲击。他采用蹲起挺举技术。在起把的时候,方金哲有些晃,但是他还是在自己的肩胛上稳定住了杠铃,然后下蹲上举。由于用力不对,方金哲在下蹲上举后,垂直不够,无法起身,蹲在举重台上开始晃悠,似乎随时有掉杠的危险。其实这个时候他已经获得了金牌,完全可以扔下杠铃。但是方金哲竟然将杠铃在头顶上硬是坚持了大约3秒后,稳定住了自己的摇晃,顽强地站了起来,成功挺举。现场的中国观众为他的拼搏精神发起了热烈的掌声。他得到了一个值得庆祝、超越自己的金牌。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些胡子拉碴的方金哲憨厚地笑着说:“我的荣誉应该献给伟大的领袖,希望人民能够以我为傲做得更好。颁奖仪式上,方金哲仰望国旗升起感动落泪。他说“能够获得金牌非常高兴,我把我的金牌献给我们的领袖,我以后一定会更加努力。我希望祖国人民能够以我的荣誉为骄傲,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