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美女冠军与体校小队员沟通 签名T恤馈赠粉丝

2010年11月18日01:17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7日,刚刚获得亚运会体操女团冠军的杨伊琳(微博)来到 李宁体操学校,与小队员沟通交流,并对他们的训练进行指导。数十家媒体闻风而动,挤到体操学校里恭候新科亚运冠军的到来。

  11点10分,一身大红运动服的杨伊琳亮相了,扎着高高的马尾辫,显得活力十足。与赛场上不同的是,她完全没有化妆,面对面时可以发现她的皮肤极好。有人说她长得像章子怡,近看还真挺像。

  在众人的簇拥下,杨伊琳在自由操训练场地一侧的椅子上坐下,媒体要跟踪拍摄,就必须站进自由体操场地里。而进这个场地必须脱鞋,于是令人震撼的场面出现了。只见五六十名记者同时弯下腰来开始脱鞋,之后走进场内,由于广州天气还比较温暖,很多当地的记者都是光着脚没穿袜子的。亚运会开幕式上演员们赤脚在水中表演,章子怡赤着脚唱歌,如今记者们也赤脚上阵,看来赤脚可算是广州亚运的流行风了。不过这次光脚给了记者们一个全新的体验,以前只在场外看队员表演自由操,从未进过场地,听他们空翻落地时嗵嗵响,还以为场地是硬邦邦的,真正踩上去才知道,原来是又厚又软的,踩着非常舒服。

  面对众光脚记者的长枪短炮,穿着鞋的杨伊琳丝毫不显得拘束,一看就是见过大场面的人。她先是观看了小朋友表演体操,整个过程大约30分钟。令人叹服的是,整个30分钟,杨伊琳始终保持着腰板笔直、双膝并拢、双手互握、双脚分开的姿势,除了眨眼,没有任何动作,完全是小家碧玉的范儿。

  在给小队员进行了体操指导后,杨伊琳在一件自己的T恤衫上签了字要送给小队员。然而在签字的时候,赤脚的媒体又把她团团围住,把要接受T恤的小队员隔在了外面。可怜的小队员抓着教练的手说:“我没把握。 ”教练哭笑不得:“你接受个衣服需要什么把握? ”而小队员的意思显然是突破媒体围成的铜墙铁壁没把握,因为他看见有两个小队员为了要杨伊琳的签名,正趴在地上,从记者们腿与腿之间爬进去。最后教练不得不拿起麦克风,大喊:“请大家给我们一条路,我们要领衣服!”现场一片哄堂大笑,杨伊琳也止不住地大笑起来。

  粉丝“垂钓”求签名

  15日晚,中国女子体操队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赛后,当工作人员带着杨伊琳来到混合采访区时,突然二楼伸下了一根绳子。绳子上绑着一张印有广州亚运吉祥物的卡片,还有一支笔,绳子的另一端被握在二楼的一名小伙子手上。显然,小伙子是有备而来。

  为引起杨伊琳的注意,小伙子不停地抖动手中的绳子。不料,他的绳子被工作人员一手抓住。一次精心准备的“垂钓”求签名就这样被“毁”了。

  杨伊琳赛后如此受欢迎,其实她在比赛期间享受到的观众欢呼声也是最响的。很多观众都知道她是广州本地人,只要她上场都会毫不吝啬地为她鼓掌喝彩。

(北国网-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