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吴金贵续约绿城只差签约 已经着手做引援计划

2010年11月18日01:09腾讯体育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联赛结束绿城放假,吴金贵却并没有马上迎来假日。他先在11月8日去广州看国奥队的首场比赛,然后又赶到江苏常熟以助理教练的身份指挥全明星队和山东鲁能打了场比赛。打通吴金贵的电话,这个时候的吴金贵才有机会享受下假日的惬意:“这两天可以休息下了,好好放松放松。”吴金贵现在已经开始为绿城的下赛季做准备,但其实他还有一项工作要完成,就是和绿城的续约。谈到吴金贵的合同,俱乐部副总鲍仲良透露说:“去年球队降级,球队的目标是今年打回中超,整个俱乐部的运作都是按照中甲去进行的。所以吴导的合同也只是签了一年,本来是准备球队冲上中超后,再看看是不是续约的。所以明年的合同,还需要重新签定过。”

虽然最终带领杭州绿城获得亚冠名额,但吴金贵今年在杭州绿城一路走来并不顺利。赛季初的5轮不胜,到后来5连胜后的两连败,以及在主场被长春亚泰逼平一度亚冠希望渺茫,有浙江球迷喊出过吴金贵下课的口号,也有媒体称俱乐部也考虑过更换主教练。最终吴金贵用成绩证明了自己,也赢得了球迷的心。在最后一轮客场战胜青岛取得亚冠名额后,很多绿城球迷特地赶到了绿城住的酒店门口等待球队的大巴,然后把吴金贵抛向空中。

可以说吴金贵现在已经征服了球迷,也赢得了俱乐部的心。至于老板宋卫平,他很清楚的看到目前没有国内教练可以超过吴金贵。宋卫平对于吴金贵其实一直非常赏识,当年他先请吴金贵过来带领绿城预备队,后来在联赛中途让吴金贵“救火”。去年球队降级,宋卫平并不觉得责任是吴金贵的,吴金贵是在为前任还债,所以今年宋卫平继续让吴金贵带队,在赛季初成绩不好的情况下,宋卫平多次发短信表达了支持。再加上对于国外教练宋卫平一直不太“感冒”,在这样的情况下,吴金贵和绿城的续约只是时间问题。

“参加完全明星赛后,我就一直在等老板的消息。现在老板还没有找我,到时候我们会碰个面。”吴金贵说。吴金贵对绿城投入了巨大的感情和精力,教练组班子也运作的很不错,而且明年又有亚冠这么好的平台,吴金贵当然希望能够继续留在绿城。吴金贵表示:“俱乐部会对我们有要求,也会对我们提条件,我也会把自己的想法和俱乐部、和宋总提出来。如果大家的想法都一致,那么就会签工作合同。包括我在内,教练组对绿城很有感情,也很享受这里的条件,另外球员和球迷也很支持我们的工作。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当然希望能够继续在绿城工作,为绿城足球做出更多自己的努力。”不出意外的话,明年吴金贵依然将是绿城的主教练,带领球队征战中超和亚冠的赛场。

就在上赛季结束以后,杭州绿城俱乐部就和张琳芃进行了接触。由于绿城稳定的环境,这名国奥队长非常倾向于来到绿城踢球。不过由于张琳芃是国奥和国家队的重要球员,因为不仅仅是绿城一家盯着张琳芃,广州恒大和山东鲁能也准备抢夺,广州恒大开出了1000万的价格,山东则是张琳芃的老乡。再加上亚运会比赛已经开始,所以绿城暂时停止了和东亚的谈判,现在随着国奥在亚运会上的出局,双方的谈判也会恢复。国奥队首战日本队,吴金贵就赶到广州观看比赛,他重点考察的就是张琳芃:“他的能力很出色,而且比赛经验丰富,如果他能来绿城,肯定会对球队后防有帮助。”不过当天吴金贵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的时候,也透露过这样的话:“还会看些别的球员,中前场什么的都有。一些教练推荐了几名球员,我会多看看他们的情况。”

王佳玉应该也是吴金贵考察的对象,根据沪上的消息,王佳玉和绿城已经走的非常近。王佳玉是前国少队队长,上海东亚队队长,踢的是前卫的位置。谈到上海东亚的球员,吴金贵丝毫不回避自己的喜爱:“这个队的球员,在同一年龄段中绝对是比较出色的,所以很多俱乐部都会想要他们。”在“抢人”的对手中,吴金贵认为今年排名前10的球队都有可能加入进来:“应该说竞争会很激烈。除了联赛前4名,后面的球队,像国安、实德、陕西这些球队,我觉得排名前10的球队,都有可能来争夺,明年这些球队都会有比较大的改变。”吴金贵是上海人,和东亚的关系不错,在上海足球圈里朋友也很多,再加上绿城和东亚的关系一直不错,两队近年来经常打热身赛,虽然吴金贵承认这些是优势,但他也认为:“现在还要看票子。如果有些俱乐部给钱很多的话,那么我们还是得不到这些球员。”其实在恒大宣称将以1000万引进张琳芃的时候,鲍仲良就说过:“我们只会按照市场规律办事。如果超出了,我们不会随意跟进。”

那么一旦真的引进东亚球员,明年他们会得到上场的机会吗?吴金贵觉得他们完全有机会比赛:“年轻球员可以增加球队的竞争,这对球队来说绝对是好事情。而且明年的比赛会比较多,我们要打联赛和亚冠,杯赛也可能恢复,另外还有国奥队和国家队的比赛,有些球员可能要3、4线作战。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必须要增加板凳厚度。今年打亚冠的球队,除了山东鲁能以外,其他的球队板凳都不够,所以在联赛中成绩不是很理想。我们要吸取这个教训,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多引进好的球员,同时增加主力实力和板凳深度,才是打好多线比赛的方法。”其实吴金贵很善于使用年轻球员,今年就有大批89、90年的球员提到了一队,东亚来的唐佳庶也多次以主力后腰的身份参加了中超联赛,这应该更加坚定绿城引进东亚球员的决心。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