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风云组合演横扫好戏 携手郭振东/徐晨进八强

2010年11月17日23: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到第五日争夺。在男双首轮争夺中,中国男双“风云”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以2-0击败中国香港组合魏仁君/ 王伟康,携手郭振东/徐晨跻身八强。此外北京奥运会冠军 马基斯/亨德拉、韩国金牌组合郑在成/李龙大以及大马“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也顺利晋级八强。

“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首轮的对手是中国香港组合魏仁君/王伟康,虽然双方交手次数不多,但从整体实力上,蔡赟/傅海峰要高出对手一筹。首局比赛,双方上来便激战开来,比分交替上升,5平后蔡赟/傅海峰突然发力,打出了一波4-0的得分高潮,随后他们再接再厉,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7-9。局末阶段,不甘失败的魏仁君/王伟康发起绝地反击,无奈中局丢分太多,最终以14-21丢掉首局。

第二局比赛,蔡赟/傅海峰开局打得有些松懈,而魏仁君/王伟康加强了线路的变化,并将打吊结合的战术运用得淋漓尽致,双方再次进入拉锯战,8-9后蔡赟/傅海峰利用后场劈杀反超比分,不过魏仁君/王伟康顽强将比分紧咬,15平后风云组合再次发威,在打出一波6-2的小高潮后以21-17锁定了胜利,昂首挺进八强。

另一对中国组合郭振东/徐晨在今天的对手是泰国组合阿努里达亚翁/普拉帕卡莫。团体决赛中,郭振东/徐晨在风云组合输球的情况下顶住压力,为中国队夺冠拿到关键一分,今天他们延续了团体赛时的优异表现,首局比赛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凭借高质量的劈杀和完美的串联以21-12拔得头筹。第二局比赛,郭振东/徐晨继续强势发挥,不过阿努里达亚翁/普拉帕卡莫的发球开始建功,让中国队一度不适,中局阶段,两对组合打得难解难分,然而局末阶段,郭振东/徐晨发挥了经验上的优势,在把握住关键分后以21-17再下一城,从而以总比分2-0完胜对手,打进八强。

北京奥运会冠军、印尼强档马基斯/亨德拉在首轮的对手是日本组合远藤太由/早川贤一。首局比赛,马基斯/亨德拉率先进入状态,尽管顽强的日本组合一度将比分紧咬,但关键时刻马基斯/亨德拉出手果断,并以21-15先声夺人。第二局,双方打得异常胶着,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远藤太由/早川贤一把握住机会以21-19扳回一城。决胜局,双方战得依旧胶着,最终马基斯/亨德拉以21-17笑到了最后,有惊无险地晋级八强。

在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中,日本组合桥本博且/平田典靖以2-0(21-16、21-19)力擒实力不俗的韩国组合高成炫/柳延星,锁定了一个八强席位;马来西亚的“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直落两局以2-0(21-15、21-19)战胜印度选手托马斯/鲁佩什;中国台北组合方介民/李胜木经过三局苦战以1-2(14-21、21-16、9-21)不敌印尼组合阿赫桑/阿尔文特;而韩国金牌组合郑在成/李龙大以2-0(21-14、21-14)轻取印度选手阿克沙伊/西瓦拉詹。(秋心)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