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亚运会上的幸福:高调冰娜恋 李娜习惯看老公

2010年11月17日22:2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还是习惯看老公

  尽管主教练蒋宏伟比赛期间一直坐在场地里自己的座位旁边,尽管每次局间休息时还会不断指点战术打法,但是比赛场中遇到问题,李娜还是会习惯性地望向看台上老公姜山的位置。赢下了最后一个球,李娜朝姜山调皮地做了个鬼脸,而姜山则报以开心地笑,并不断给老婆的出色表现鼓掌。

  自从走上自主的职业化之路以后,姜山成了李娜的主心骨。陪着她世界各地参加比赛,担任着陪打、助理、保姆、心理解压师、最忠实的听众和观众的多重身份。刚离开国家队单打独斗的日子,多亏有了姜山的陪伴,李娜度过了最初的不适期,在职业化的道路上从青涩稚嫩到逐渐如鱼得水。

  在顺利时,享受欢乐撒娇,在不顺时,忍受抱怨痛骂,可以说姜山的包容能力超级一流。李娜的成绩也离不开姜山的付出。“李娜在场上是不是在看你?”“没有,在看教练(指托马斯)。”面对记者的提问,姜山在打马虎眼。也许,这对网球情侣之间的感情自有他们自己的表达方式。

  高调“冰娜”恋

  广州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军团,最高调的情侣当属体操男队队长陈一冰(微博 博客)与“蹦床公主”何雯娜(微博 博客)。两人先是相约一起夺金,随后又高调示爱。这边厢,陈一冰在赛场大秀“美甲”,“冰”、“娜”、“No.1”、以及国旗的元素,风靡赛场。而何雯娜则利用微博支持男友,即便在法国世锦赛期间,何雯娜也一直关注着陈一冰的一举一动。

  17日晚上的决赛,没有参赛任务的陈一冰坐在看台上,刚刚赶到广州的何雯娜也来到了赛场,不过两人并没有坐在一起。看来,在教练和领队面前,这对小情侣还有点害羞。

  高调也好,甜蜜也罢,都不是坏事,只要能相互鼓励,共同坚持,就是好样的。

  陌生夫妻档:丈夫很“强势

  中国香港组合唐鹏/帖雅娜(微博 博客)首次配对参加乒乓球混双比赛,就在亚运赛场上遭遇英联邦运动会混双冠军王越古/杨子。尽管唐鹏和帖雅娜现在已经结婚,可婚后两人除了周末也都是在队里各住各的,而且他俩以前的混双搭档分别是 姜华珺和老将高礼泽,因此这对混双新组合到了场上彼此非常陌生,很快就以1比2落后。

  眼看就要输球,唐鹏也就顾不了太多了,开始在场上非常强势地“教训”妻子。而帖雅娜倒是很能领会丈夫的意思,唐鹏让她怎么打她就怎么打,唐鹏让她创造进攻机会,她还真能创造出机会,结果两人夫唱妇随成功地反败为胜。

  “其实刚开始我也不好意思说她,可是后来一看不说不行了,毕竟在场上女方的胆量要小一些,你得明确要求她怎么打”,唐鹏偷偷瞥了眼身边的妻子,“场下怎样不好说,反正在场上是我命令她。”而帖雅娜在记者面前也很给唐鹏面子,不管唐鹏说什么她也不反驳。“她后面还要跟姜华珺配合打女双,而我的打法跟姜华珺很像,有了这样的经验对她后面的比赛有好处”,唐鹏说。

  (王静 王向娜 葛会忠 广州11月17日电 )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