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郭爽访谈:六岁会骑车爱好游泳 期待奥运夺金

2010年11月17日22:1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11月17日,广州亚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金牌得主郭爽做客“冠军面对面”栏目,接受视频访谈,回答网友提问。

  曾多年在国外训练的郭爽在访谈中谈道,中国的自行车水平与国外的还有一定差距,自己能感觉到提高中国自行车运动整体水平的压力。但压力要靠自己去缓解。

  最近两天的场地车比赛中,接连发生意外事故。对此,郭爽认为,场地自行车赛经常会有摔跤的情况,这个项目有一定的危险,但是每次看到摔跤以后自己都很害怕。她透露,自己在训练中所受的伤也基本上都是因为摔跤。

  对于中国自行车运动水平还较低的现状,郭爽认为,中国的主要问题是这项运动起步晚,职业化程度不如国外,训练理念存在差距。但是,通过这次亚运会可以看到,我们已改变了一些训练理念,在男子项目上取得了一定的突破。男子团体竞速和争先赛一直都是日本的强项,此次 张磊和中国的团体竞速赛结束了的日本统治地位。

  郭爽认为,中国目前自行车赛场数量和条件都令人满意,中国现在已拥有好几个室内的场馆。

  郭爽回忆说,自己是6岁学会骑自行车的,当时骑的是带大梁的民用车(即当时所谓的“男车”)。

  郭爽称,自己最感到骄傲的时刻是每次在国际赛场上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的时候。

  在聊到业余爱好时,郭爽称自己爱好游泳,每次放假都会去旅游。她谈道,自己还没有过骑自行车旅游的经历,希望退役后会有。

  郭爽称,自己喜爱自行车运动。至于作为运动员会受到诸多限制,她表示,既然选择了做运动员,所有的一切就都会接受的。训练虽然累,但是从累中可以感受到一种欣慰。一堂课训练累了,可能是因为自己这堂课完成得特别好,所以才会累。

  郭爽还谈了自己亚运会后的打算,称马上要回到北京,从北京出发去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开始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积分赛。

  曾获得过2008年奥运会铜牌的郭爽未透露自己在2012年奥运会上的目标,只是表示要尽自己的努力去比赛。

  郭爽认为,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人是自己的教练。她还谈到,自己的终极的理想是站在奥运会最高的领奖台上。(何华光)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