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泰男排携手进八强 周建安称中国队上了一课

2010年11月17日22:00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7日电 (记者 霞)虽然今晚在亚运会男排小组赛中以一比三不敌东道主中国队,但泰国男排仍以小组两胜一负战绩,携手三战皆胜的中国男排昂首挺进八强。

  小组赛前两轮,泰国男排皆以三比二,苦战五局拿下中华台北队和巴基斯坦队,从而为晋级八强扫清障碍。泰国男排上次在亚运会上进入八强还要追溯到1970年;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他们仅并列第11名。

  首局泰国男排没有进入状态,开局就以2-8落后,虽然通过灵活跑动进攻一度将比分反超,但因拦防封堵效果不佳,被中国队以25-19先下一城。第二局,场上局势风云突变。在现场两千余名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泰国男排反客为主,快速灵活的进攻特点得到充分发挥,以25-21将比分扳平。

  随后,双方球队攻防战术频繁转换,比分胶着上升。关键时刻,泰国男排身高劣势在网上争夺中逐渐显现,中国男排凭借拦防封堵赢得主动,连连封住对手的强攻,以25-22、27-25的微弱优势再下两城。

  虽然输掉比赛,但成功晋级八强的泰国队自信满满,希望能晋级四强。其主教练蒙猜·素巴集拉恭表示,球员今天都打得非常好,直到第四局比赛最后,他们仍有机会取得胜利。

  中国队主教练周建安也认为泰国队给年轻的中国球员上了宝贵一课。他表示,比赛中,泰国队快速灵活的打法正好克制住中国队的身高优势,这让球员再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警惕,“不适应对手,优势也会变成劣势。”

  在接下来的八强排位赛中,泰国队和中国队将先后与2009年亚锦赛亚军伊朗队和多哈亚运会季军沙特队交锋。另外四支进入八强的球队分别是韩国、日本、印度和卡塔尔。

  (邓霞)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