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朱芳雨:状态已经恢复 教练会根据对手定战术

2010年11月17日23:10腾讯体育王铮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7日广州讯(特派记者王铮) 今天中国男篮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98比62大胜朝鲜,这是我们本届亚运会的第二场小组赛,其中老将王治郅出场13分钟就砍下全队最高的14分,替补队员中 张庆鹏李晓旭发挥出色,前者在最后一节奉献了单节12分的精彩表演,后者连续第二场抢得9个篮板。另一焦点人物朱芳雨在首场低迷之后今天也有了不小起色,赛后他表示目前自己的状态已经越来越好,至于球队战术他也透漏教练会根据对手安排不同打法。

朝鲜队员能力并不差,他们的基本动作一看就是很专业的运动员,跟昨天的对手蒙古有很大区别。而上场比赛朱芳雨9投1中仅得2分,发挥并不理想。今天他自己调整了状态,两分球5投2中,三分球4投2中拿到10分。从现在来看作为第六人的朱芳雨已经像上场他自己所说的慢慢找到状态。

开场不久他就自己在替补席后面做起了拉伸和热身, 第一节比赛还剩下4分半钟,朱芳雨被派上场,而他一上场就造成对手犯规2罚全中。“你看我赛前的时候都会做一些热身运动,华德会和我说下一秒你要上场了,让我做好准备。”朱芳雨向记者透露状态回升的原因。

再次说起自己第6人的角色朱芳雨已经坦然,他表示教练会根据对手安排大家的上场时间:“教练让我在场上打多少时间,教练每一场球对球员的安排不一样,后面还有六场球,就像今天朝鲜队比较快速,个子比较小,大唐也没获得上场时间。”朱芳雨说,“教练会针对不同的对手的安排。教练安排我当替补,如果我体力不行就让教练换我下来。”

回顾本场比赛,朱芳雨和邓华德一直谈笑风生,目前球队的气氛让他感觉非常和谐:“教练和队员之间的这种默契很难得,我们对比赛都很认真,很专注地针对比赛进行交流。如果大比分领先,我们的聊天会比较轻松,但是如果比赛紧张了,我们肯定会对比赛更专注。”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