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刘翔二沙岛遭“软禁”三天 最爱龟苓膏和煲汤

2010年11月17日23: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7日广州讯(记者王正根)从11月15日到17日,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已经到二沙岛三天了。尽管无法出去享受广州美食,但是在基地里,刘翔也表示能够大快朵颐,尤其是龟苓膏和煲汤更是成为了他的最爱。

由于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之前,刘翔就曾在这里集训过一个月,因此对于这里的一切,刘翔都还比较熟悉。此次,在从上海出发之前,刘翔就开玩笑说,到广州可以好好享享口福了。此次,二沙岛训练基地,对于刘翔的到来也是进行了精心准备。在住宿方面,二沙岛基地安排刘翔住在基地内条件最好的招待所内,而非有些媒体传言的那幢“保护建筑”——老式别墅里。那幢老式别墅内,房间里没有卫生间,洗澡和上厕所都得走出房间。而在吃的方面,基地也特地给刘翔师徒等人开了小灶,给他们特地辟出了一个房间,作为吃饭空间。此外,基地方面还特地给刘翔的房间拉了网线,供他在业余时间上上网。

“这里吃的、住的都还不错,我也挺习惯的。”刘翔对于二沙岛基地的精心安排表示非常感谢。由于各种规定,刘翔在广州比赛前,不能随便乱出去,因此他的空间也只能局限在二沙岛内。“没办法啦,但是我觉得已经可以了,环境很清静,已经不错了。”刘翔在谈到吃的方面,则透露他最喜欢基地食堂内的龟苓膏等食物,“龟苓膏,很喜欢。还有煲汤,很赞。当然了,还有广式早茶点,也很不错……都爱吃,但是又不敢多吃。但是训练的时候,还得卖力点,不能增体重了。”

根据安排,刘翔将在二沙岛基地住到本月20日,然后搬离前往亚运村入住。“二沙岛也算是我的一个福地吧,2006年多哈亚运会之前来这里训练了,然后拿到了冠军,希望这次也给我带来好运,帮助自己拿到亚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刘翔最后表示。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