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绝杀一刻扫国奥阴霾 是否让你忘记解散的怒吼

2010年11月17日22: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亚青赛小组最差战绩出局,连续三届无缘世青赛;国奥队在亚运会1/8决赛中被韩国队3-0横扫出局,逢韩不胜的历史仍在延续;国家队此前的战绩也不能令人满意,面对世界杯四强球队乌拉圭队,中国队在一刻钟内连吞四弹,杀戮而归。国家队在一场及时的比赛中,取得一场及时的胜利,是否能扭转国字号球队的颓势呢?

中国男子足球国字号球队,在此前不长的时间里,给了中国球迷最沉重的打击,两支青年军在亚洲赛场上连续受到对手的羞辱,国家队也因为过多的年轻小将的入队,让主教练高洪波备受质疑。甚至在亚运会国奥队被淘汰后,有传闻说国字号球队主教练将被一窝端,让人对今天晚上的国家队比赛充满了怀疑。

被质疑为水货的拉脱维亚队,开场后的表现则不如外界想象的那样,这支只带来7名征战过欧锦赛球员的欧洲中下游球队,在比赛开始阶段给了中国队一个下马威,虽然没能取得进球,但是也告诫中国队,想赢不是那么容易的。不过高家军在和对手打了一场长达90分的闷局之后,终于在补时阶段,由杨旭给球迷送来一粒绝杀进球。

和此前国奥队在亚运会足球赛小组赛绝杀吉尔吉斯斯坦的入球一样,这粒进球也是拯救中国足球于水深火热的金子般进球。国奥队在几天之后,绝杀便被惨痛出局所掩埋,球迷记住本场亚运会的足球比赛,只能记得韩国队在3-0晋级后的庆祝,和天河体育场上空“解散”的怒吼,以及不断提前退场的观众。

国家队在如此关键一个迎来这样的一支球队,唯有取胜才能缓解球迷对这一年多来,中国足球发生的一切的不满。联赛的反赌扫黑,让球迷觉得十几年来,一切的支持和呐喊,不过是在看足协演一场奇幻无比的大戏而已,而国字号球队则在各条战线,惨败而归。即使这两年高洪波率领之下的国家队的成绩还算人满意,但是围绕着这支国家队在这一两年内也出现了不少疑问,唯有赢球才能让这些猜疑暂时的抛到脑后。

对手拉脱维亚排名第73,中国队的排名第89,打平对于中国队来说似乎也说得过去,但是球迷需要的不是打平,更不是一场闷平。绝杀在这一刻出现,或许杨旭的这粒头球真的能拯救整个中国足球萎靡不振的命运,毕竟中国球迷是世界上最善良,也是最可爱的,一场小小的胜利,就能让他们忘却此前所有的不快,但愿小将的绝杀能换来国字号球队命运的转折。(扎库米)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