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张庆鹏自解单节12分:回到2号位思想终于放开

2010年11月17日22:36腾讯体育王铮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7日广州讯(特派记者王铮) 今天中国男篮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98比62大胜朝鲜,这是我们本届亚运会的第二场小组赛,其中老将王治郅出场13分钟就砍下全队最高的14分,替补队员中 张庆鹏先抑后扬,在上半场迷失的情况下最后一节奉献了单节12分的精彩表演。赛后他对记者表示开场的犹豫跟心态有关,而且位置上的变化也让他有些不适应。

第一节后半段张庆鹏替补上场,一大变化是他作为组织后卫来出战。这一调整可能让他不太适应,因为从国家队世锦赛回来重新集结之后张庆鹏都被主教练用做2号位,第二节他就有些犹豫,进攻中想传又想突,这也造成了2次配合失误,随后他被教练换下场冷静。张庆鹏本人对次也表示认同:“多多少少有一点紧张,可能赛前想得太多了,也跟刚换上场打一号位有关系吧,因为在国家队这段时间一直都没有打一号位,然后突然让我上去打一号位,这个转变还没有很快调整过来。”

经过了半场休息之间的调整,张庆鹏在下半场“重获新生”。第四节华德还是坚持信任他,给他充足的自我调整时间,张庆鹏也没有让主教练失望,3分、又一个3分、之后又是一个3分,连续3次精彩远投让国家队所有队员都在场边挥舞毛巾为他庆祝。在接下来的一轮进攻张庆鹏在对手犯规情况下果断中投,球应声入网,打3分成功,就这样他完成了单节12分的精彩表演。说起这些他很坦然:“最后一节,思想放开了,把比赛看得不是那么大压力,最主要是调整好自己状态。而且后卫分1、2号位,我之前都是打组织,第4节才回到进攻位置上。”

战胜朝鲜之后中国队下场比赛将对阵乌兹别克斯坦,这也是一直身体出色、技术不俗的球队。中国队经过两场比赛的战术有过不同调整,不过蒙古和朝鲜的内线都不够强大,而打乌兹别克斯坦就不会那样轻松了。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