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体操收官战张成龙单杠摘桂冠 滕海滨获季军

2010年11月17日22: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第十六届亚运会进入体操项目收官日。在压轴的男子体操单杠的决赛中,新科世锦赛冠军、中国选手 张成龙在亚运赛场上捍卫了自己的荣誉,以16.225分轻松问鼎。日本选手桑原俊以15.725分获得第二。铜牌归属另一位中国选手滕海滨,他的成绩为15.45。这样,中国体操队在本届亚运会上豪取除男子跳马外的其余十三枚金牌,成为最大赢家。

世锦赛该项目新科冠军 张成龙率先出场,他很顺利是的完成了四个转体+飞行的复杂连接,获得0.8的连接加分,只是在最后一个飞行抓杠之后有个无伤大雅的调整,但不扣分,下法动一小步。难度7.5,得分16.225。

日本选手桑原俊开场完成了中穿180接后团两周越杠的连接,还做了F组的团身旋越杠,中穿360接并腿马凯洛夫有惊无险,总体的节奏很好,下法落地双手抡了很多圈终于控制住了,没有跨步。难度7.0,得分15.725。

韩国选手金洙冕开场的后团两周越杠高度堪称恐怖,团身旋越杠的幅度也非常惊人,只是在中穿360接并腿马凯洛夫之后没有接上大回环,中断了一下。下法直体720旋落地向前动一步,难度6.5,得分15.125。

中国名将滕海滨第一个动作只是难度较低的大回环360,两个转体接飞行的连接抓杠之后都有的动能不足,编排相对平庸,整套动作缺乏高潮。下法向后动一小步,难度6.6,得分15.45。

哈萨克斯坦选手戈尔巴乔夫开场完成了直体后空翻两周越杠,但是他在晚场中穿180时失去动能,掉下器械。经过调整之后回到器械,很顺利的完成了之后的全部动作。难度5.5,得分13.325。

最后出场的第二位哈萨克斯坦老将叶林别托夫经过有力振浪,完成了团身两周和团身旋越杠两个飞行动作,只是空中都有明显分腿。整套动作没有连接加分,编排有明显缺陷,有一些转体时也有明显分腿,控制不够都为,下法有一小跳。难度6.1,得分14.775。

日本老将水鸟寿思发挥失常,在完成中穿360接并腿马凯洛夫抓杠后失去动作,没有达到倒立位置并严重屈膝,还出现一个虚摆。在后半段的一个简单的转体时也失去动作,可谓小河沟里翻船。难度6.9,得分14.775。

韩国选手金志勋最后出场,他在完成第二个两周越杠时,手刚抓住杠子就直接落下。单足这并没有打乱他的比赛节奏,重新回到器械后完成了招牌动作“大回环转体720”,下法勉强控制住了。难度6.6,得分14.15。
最终,首个出场的中国选手张成龙就以16.225分轻松问鼎。日本选手桑原俊以15.725分获得第二。铜牌归属另一位中国选手滕海滨,成绩为15.45。这样,中国体操队在本届亚运会上豪取除男子跳马外的其余十三枚金牌,成为最大赢家。

(树在冬季)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