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韩国女将挥泪迎首金 冲破泳池54年“坚冰”

2010年11月17日21:15中国新闻网高凯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7日电(记者 高凯)今晚,在长相甜美的韩国姑娘郑达莱动人的泪水背后,是亚洲泳坛的又一大事件——由中、日占据了54年的亚运女子200米蛙泳金牌在广州迎来第三位主人。

尽管郑达莱在预赛中游出了第一的成绩,但今晚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之前,人们还是认为泳池中即将上演的,依旧是中、日泳将的较量,然而名不见经传的郑达莱却最终突出重围,力压中国选手 孙晔季丽萍,以2分25秒02的成绩夺冠,两位日本选手金藤理绘、铃木聪美列在四、五位。

郑达莱在上岸后热泪盈眶,在被韩国记者团团围住采访时,她多次因为哽咽说不出话。确实,这枚金牌与众不同,这是韩国女泳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女泳在本届亚运会上丢掉的首枚金牌。19岁的韩国姑娘说:“为了这场比赛我进行了艰苦的准备和努力训练,我原来的目标是一枚奖牌,很高兴我得到了金牌的回报。”

几乎永远能帮助韩国保留泳池荣誉的朴泰桓此后锦上添花,男子100米自由泳,朴泰桓凭借后程的强有力冲刺,以48秒70夺得自己在本届亚运会的第3金,中国选手吕志武和日本选手藤井拓郎分获银牌和铜牌。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日本两位选手高桑健和堀畑裕也目前排名亚洲前两位,实力不俗,结果二人分获金、铜牌,中国选手汪顺摘银。

女子100米仰泳,中国选手 赵菁力压日本选手酒井志穗和寺川绫夺得冠军;另外两个项目中国女将包揽了冠亚军,其中唐奕在女子100自由泳中力压李哲思夺冠,这也是她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第4枚金牌,而李玄旭则在女子800自由泳中战胜队友邵依雯摘金。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