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许昕赞搭档发挥出色 郭焱:通过混双提高女双

2010年11月17日21:29华奥星空网张矣韵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7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晚上,广州亚运会乒乓球赛进行了混双八进四的争夺,许昕(微博)/郭焱(微博 博客)以3-1力克中国香港夫妻组合唐鹏/帖雅娜(微博 博客),他们将在半决赛中迎战日本偶像组合松平健太/石川佳纯。

  “我们前两场的对手比较弱,也没练过,两个人的配合确实不够默契,出现了一些无谓失误;从精神上也有点松懈,这个需要我们俩再去总结。”赛后郭焱说,3年前的萨格勒布世乒赛上,两人便配合过,“现在只剩下我们一对了,希望能有好成绩,我在双打方面处于比较空白的状态,希望有一些成绩。”

  对于郭焱来说,除了取得成绩之外,通过混双磨练自己的女双能力也是一大目的,毕竟奥运会团体赛制中女双的较量是不可避免的,“混双和女双很像,只是从相持上来说肯定没有男子那么强,但是在前三板上,包括发球、接发球的控制上,还是非常相像。”郭焱坦言。

  “这场比赛郭焱打得比较好,我们占据了上风,尤其是每局的开局,基本上都领先4个球。”许昕说,首局在6-0领先的形势下,竟然被对手以13-11逆转,不过随后他们稳定情绪,以11-7,11-4拿下两局,“对对手的估计比较足,但场上一到领先的时候就有些走神,观众在看其他比赛的时候加油,自己思想有些走神,后面自己调节比较及时。”第4局,他们以一举以10-6拿到赛点,唐鹏/帖雅娜顽强地连续追分,反以11-10领先,但最终还是许昕/郭焱更胜一筹,以14-12锁定胜局。

  半决赛中,他们的对手是松平健太/石川佳纯,“这对也很强,有自身的特点,但没有‘带粒儿的’,对我们倆来说相对好一点,两个人的球相对来说比较舒服,没有什么很变扭。松平的发球很变扭,石川是左手,发球不太好控制,我们会赛前会好好准备。”(完)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