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亚运象棋第四轮 湖北名将洪智力克对手迎全胜

2010年11月17日21:19荆楚网-湖北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湖北日报讯 (记者饶扬灿)亚运象棋第四轮的“天王山”之战昨日在广州棋院进行,面对“海外第一人”、同为三连胜的越南棋手阮成保,湖北名将洪智力克对手,成为唯一全胜的棋手。

32岁的阮成保比洪智大两岁,在1998年的亚洲锦标赛少年赛中两人曾狭路相逢,阮成保爆冷战胜洪智并成为唯一一位海外亚洲冠军,中国棋手在历届亚洲比赛中的冠军垄断地位从此被打破。此外两人还曾有过三次交手,各胜一局平一局难分上下。本次再战,至残局时洪智车马士象全对阮成保的马炮卒士象全,就在平局意味很浓时,洪智敏锐地抓住对手的一手缓招后步步紧逼最终获胜。四轮后洪智积8分独自领跑, 吕钦、阮成保及中华台北吴贵临积6分处在第二集团。“赛前集训时,我们对阮成保做过专门的准备,比赛的结果还是取决于临场发挥,后面的比赛依然很艰苦,不能松懈。”洪智赛后说。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