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陆永惊险大满贯:韩选手挺举冲216KG时很紧张

2010年11月17日20:58中国新闻网沈晨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东莞11月17日电(记者 沈晨)北京奥运会冠军陆永很实在,夺冠之后他老实地坦白:“看见韩国选手挺举冲击216公斤时,说不紧张是假的。”

11月17日傍晚,广州亚运会男子举重85公斤级较量在东莞体育馆进行,陆永以总成绩376公斤(抓举173公斤、挺举203公斤)摘金。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恰舍莫夫以372公斤获银,韩国选手金光勋以369公斤得铜。另一位中国选手蒋海荣发挥一般,最终名列第四。

直到韩国力士金光勋挺举冲击216公斤失败,陆永悬着的心才放下,在训练间与教练王国新紧紧拥抱在一起。至此,这位奥运冠军实现了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冠军的“大满贯”。上届多哈亚运会,陆永只获得银牌。东莞夺金后陆永显得十分兴奋,他不仅将鲜花扔上看台,还做出扔金牌的动作,惹得看台上一阵骚动。

陆永在赛后回忆说:“看着金光勋冲击216公斤,不紧张肯定是假的。我当时考虑自己不能上太大重量,以防加重膝伤。对我而言,下面的冬训很重要,我的终极目标是在伦敦奥运会上卫冕。”

双膝有伤的陆永稳获金牌之后,放弃了最后一次挺举的机会。陆永的教练王国新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不能以损伤运动员为代价去拼金牌,那样即使拿到了也没意义。”

如果金光勋举起了216公斤,韩国力士就有可能以体重优势力压陆永摘金。金光勋抓举成绩比陆永低13公斤,挺举最后一把冲击216公斤实属冒险。广西力士陆永在赛后透露,近年来还很少有人在正式比赛中挺举216公斤,该重量仅比世界纪录轻2公斤。

金光勋一度准备放弃,但是家中传来的“喜讯”让他顿时产生了冲金的力量。金光勋在赛后告诉记者,他刚刚得到妻子怀孕的消息。“我要特别感谢我的妻子,是她给了我力量。”金光勋说。

陆永是本次亚运会首位亮相举重台的中国奥运冠军,他与30岁的广东老将蒋海荣组成“双保险”,力保金牌不失。陆永认为:“我们两个人无论是谁拿到金牌,都应该为对方感到高兴。只要中国选手得金就行。”

30岁的蒋海荣在第三把试举209公斤时出现拉伤,一瘸一拐地告别了自己的最后一次亚运会,最终蒋海荣以体重劣势名列第四。(完)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