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车手大相撞7人骨裂或脱臼 弯道降速成主因

字号:T|T

女车手大相撞 7人或骨裂或脱臼

场地自行车女子记分赛,原本是一项有纪念意义的比赛,因为在将来的亚运会和奥运会中,该项目将不复存在。但谁也没想到,这场告别之战昨天会发生异常惨烈的撞车事故。

昨天上午,广州亚运会场地自行车赛继续争夺,在女子积分赛中发生了连环撞车事故,共有7位选手被卷入事故。其中,中国队员汤科蓉被撞骨裂后抬出场,中国香港队员黄蕴瑶被撞后虽坚持跑完并摘得银牌,但颁奖后已无力在台上合影,被轮椅推出场外。

现场

两次撞车,第二次很惨烈!

女子记分赛共20公里,选手骑行80圈,共设8个冲刺记分点。昨天的比赛共发生了两次撞车事故,第一次撞车发生在第二次和第三次冲刺之间,几位选手都被带下场。之后,所有选手又重新投入到比赛中。

第二次撞车发生在第四次冲刺,韩国选手罗雅凛的前轮挂到了刘馨的车后摔倒,紧随而至的几名骑手躲闪不及相继摔倒,包括当时处于领先位置的中国香港队员刁小娟、黄蕴瑶、中国队员汤科蓉、日本队员萩原麻由子等人。几分钟后,黄蕴瑶爬起来坚持跑完了比赛,并最终拿到了一枚银牌。而汤科蓉则直接被抬出了场地,当时遥遥领先的刁小娟赛后更是被诊断为左肩骨折加脱臼。

赛果幸运刘馨,

幸运夺金牌!

中国队刘馨在失去了队友汤科蓉的配合之后,只得一人奋勇独战,“我和队友的配合很好,如果不是她摔倒了,我们还会配合得更好,”刘馨说,“看到她摔倒后,我心里特别着急,但我没有别的办法了,只能全力去拼搏了。”刘馨赛后说。

在一片混乱的局面中,刘馨最终以34分摘得金牌,受撞车事故影响的黄蕴瑶拿到了27分,泰国选手农达信以25分摘得铜牌。刘馨赛后称很满意自己的表现,“教练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我很激动,因为这是女子记分赛的最后一枚亚运会金牌了,下届这个项目就被取消了,改成全能了。”她给自己打100分。

争执事故原因,

弯道处降速?

由于事故发生时,刁小娟已经拿到了28分,而刘馨最后夺冠的分数也不过34分,这让中国香港队很不满,该队一名教练称,是刘馨在冲刺阶段处于弯道时松脚了(降速),这迫使韩国选手罗雅凛追尾,并直接导致连环事故。不过,事故发生后,几名裁判观看了电视录像,并未对任何人作出处罚。

刘馨赛后也表示,此次事故并非人为造成,“那不是有人故意的,意外在自行车项目中经常会发生。如果汤科蓉没有摔倒,我们会配合得很默契。当时(汤科蓉摔倒时)我很紧张,我希望她能快点赶上来。”

本组稿件均为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文乘武、彭晗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