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国乒球亚洲无敌 男女团均第八次夺亚运金牌

2010年11月17日20:44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没有冷门!中国男女乒乓球队在昨天的亚运会团体决赛中双双以3比0战胜对手,成功卫冕。其中,女团不仅成功卫冕,还报了今年莫斯科世乒赛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中国女乒昨天上场的阵容是李晓霞(微博)、郭焱(微博 博客)和郭跃(微博 博客)。首盘比赛,李晓霞遇到王越古的挑战,不过,近来状态出色的李晓霞以11比8、15比13、11比9连下三局,为中国队拔得头筹。第二盘由老将郭焱对阵新加坡女一号冯天薇。冯天薇明显不在状态,郭焱连赢三局,比分分别为11比8、11比6、11比9。第三盘由郭跃对阵已为人母的李佳薇。2007年世锦赛女单冠军郭跃实力明显高出一筹,虽然在第一局以12比10险胜,但第二局和第三局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以11比7、11比5连下两城,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这是中国女队第八次夺得亚运会女团冠军。自1974年中国代表团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至今,中国女队只丢过两次女团桂冠,分别是在1986年汉城亚运会负于东道主韩国队,以及2002年釜山亚运会不敌朝鲜队。

男团决赛在中韩两队之间展开。中国男乒派出王皓、马琳和马龙的最强阵容,如秋风扫落叶般赢下比赛。首盘,王皓对垒吴尚垠,以11比7、11比4、11比8完胜。马琳在第二盘对阵韩国第一单打朱世赫,虽然今年乒超联赛马琳曾以0比3输给过对方,但昨晚马琳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11比3、11比7和11比9连赢三局。第三盘,小将马龙迎战李廷佑,也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马龙以11比9、11比4、11比4获胜,这样,中国男乒就以3比0完胜韩国队。

同样,这也是中国男队的亚运会男团第八冠。中国男团丢冠的两届亚运会分别是1986年的汉城亚运会和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

广东健儿英雄榜 (截至11月16日)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