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刘诗雯决赛隐身当看客 主帅施之皓信任打折

2010年11月17日20:43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怎么没有刘诗雯(微博)丁宁?”乒乓球女团决赛中国对新加坡赛前,当记者拿到出场名单时都不约而同发出这样的感慨。两个在今年莫斯科世锦赛一同失利并导致中国女团丢掉考比伦杯的球员都不在决赛名单之列,有记者猜疑:“看来,施之皓(微博)对她们的信任开始打折了。”

对此,施之皓回应:“伦敦奥运会的领军人物还没出现呢,她俩还有机会。”

刘诗雯露个脸就“失踪”

在主持人介绍双方参赛队员时,刘诗雯脸上露出一丝笑容,但很快就恢复平静。双方队员介绍完毕,刘诗雯便“失踪”了。与教练一起坐在教练席的是郭焱(微博 博客)、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微博)和丁宁。记者到处搜索刘诗雯的身影,有的甚至用上了望远镜,却一直没有发现她躲在何处,直到颁奖时她才再次出现在众人面前。

“决赛虽然没上场,但在场下还是学到了不少东西”,刘诗雯笑着说,“明天女双开始,打好后面的每场比赛吧。”

今年5月份的世乒赛团体赛决赛,出任第一单打的刘诗雯连丢两盘,中国女队以1比3不敌新加坡队。之后,刘诗雯代表国家队参赛的机会大大减少,9月底的女乒世界杯团体赛,刘诗雯一场未上,而中国队捧回了冠军奖杯。此次广州亚运会,刘诗雯在女团半决赛打第一单打,输给韩国选手石贺净,决赛时被施之皓冷藏。施之皓表示,刘诗雯的技术存在明显缺陷。

为何用郭焱代替刘诗雯?

为何没上刘诗雯和丁宁?施之皓解释:“这一年多以来,刘诗雯和丁宁在之前获得了大量的参赛机会,而郭跃、郭焱和李晓霞的机会相对较少。但我们的终极目标是伦敦奥运会,为此要给五名球员公平、公正、相等的机会,既然刘诗雯、丁宁之前参赛机会较多,那么这次亚运会决赛,我们就把机会给了另三名队员。”

记者反复询问施之皓关于女乒新领军人物何时出炉以及刘诗雯在队内的地位是否下降。对此,施之皓不厌其烦地解释道:“刘诗雯还是备战伦敦奥运会的重点球员,五名队员机会均等,我们会通过明年的世锦赛以及一系列国内外比赛,在伦敦奥运会之前确定领军人物。”

不过,谈到刘诗雯时,施之皓的一段话耐人寻味:“郭焱2002年参加釜山亚运会时就随队夺冠了,但直到今年,她才第一次在中国女乒的团体决赛中担任主力。李晓霞2006年代表国家队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团体赛,而今天的决赛她才第一次以第一单打的身份出场。”施之皓这番话,似乎给外界一个信息———今年才19岁的刘诗雯,路还远着。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