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人民日报海外版:“帅哥”张琳刘翔同病相怜

字号:T|T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张琳和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按时下的流行语来讲,都是体坛出名的“帅哥”级明星;只不过,他们两人一个是在水中称霸,一个是在陆地上称王。但他们两个也同样遇到一样的苦恼,为名所累。刘翔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既因脚踝受伤,又因重压沉重让他彻底退出赛场。

张琳在本届亚运会上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赛前炒作的与韩国名将朴泰桓的巅峰对决,让张琳难受其扰。加之2009年是他运动生涯的巅峰期,今年一直在低谷中徘徊调整,成绩不理想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失利并不可怕。无论再优秀的运动员,也不可能老是把金牌挂在自己的脖子上。但是失利如果挫伤其拼搏的勇气,这就成问题了。张琳在200米、400米赛后接受采访时,一直茫然地答非所问,完全不像去年世锦赛夺冠时的豪气干云,让喜爱他的众人担心,怕他经受不住亚运会的挫折而滑下去。张琳的确面临着人生和事业上的最大危机。他的对手不仅仅来自韩国的朴泰桓,就是比他年轻的队友孙杨,也开始全面超越他。张琳如何迈过这道大坎,需要他的教练以及有关方面多关心多帮助,使他尽快地破解难题,走出低谷。否则,就很可能昙花一现。

媒体和观众都应该学会宽容和大度,谁在自己的运动生涯中没有起起伏伏?特别是对生活经验和人生体验都不足的年轻选手,只有多鼓励多理解,才能帮助他们重新上路,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