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杭州日报:张琳不灵了又如何 竞技要好玩才行

2010年11月17日20:14杭州网-杭州日报王浩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或许人们对张琳的期望值太高,所以当张琳又一次败给韩国朴泰桓,网上嗅到了醋溜味,“张琳不‘灵’ 了”、“张琳掉链子了”、“张琳再次喝了‘洗脚水’”……确实,张琳失利有些出人意料,但再大的意外却又在情理之中。若只是对那金牌耿耿于怀,就不必了。毕竟,这里召开的是亚运会,而非全运会,每块金牌都不是咱端在手上碗里的肉——吃得理所当然。

又不得不令人联想关于“金牌”的话题。几天前,有媒体关于“金牌不是唯一,由金牌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要从淡化金牌开始”的言论让一些人很不爽,前一天,中国亚运代表团官员出来反驳,认为媒体言论纯属颠倒是非,竞技体育就是要拿金牌。此话虽没错,但综观体育官员对异见的强烈反应来看,大气不足,小器有余。

为什么运动员的目标就是站到领奖台上?诚然,每一面金牌都是运动员成为赛场最强的见证,但真正能让强者更强的,还是他们的对手。只有接受住一次又一次强有力的冲击,才能成为于风浪之中岿然不动的王者。所以,那位出来反驳的体育官员,属于不擅说话的主。你要是说,咱参加竞技比赛是冲着变得更快更高更强来的,当比所有人强时,金牌自然就是咱的了。这样说话不糙理又不屈,还体现体育精神。

张琳在200米自由泳失利当晚,发了一条微博在网上反响强烈,网友均给予打气祝福。他说,“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我只能说:一切都是浮云!我还不会被这点挫折所击垮!今天晚上中国游泳队真的很棒!”寥寥数语,既让大家看到了张琳失利后的心态,也看到了他的斗志。往往越强悍的人就越输得起,这是成就大事者的气质。输不起的人才会说不起,才会像那位国奥守门员在网上朝球迷发飙怒骂,才会成为第一位因发微博而被禁赛的足球运动员。现在,他所在的球队也早早地离开了亚运,当然,他们不用打道回府,因为他们是东道主球队。

我们更愿意相信张琳,相信他目前正处于自然调整期,期待他的状态会尽快恢复至巅峰理想状态。套用他的话,没有悬念的金牌也是浮云。一块如约而至的金牌,总没有那突如其来的邂逅来得美好,像一次艳遇,如一次情感爆发,那样才会让很多约定俗成的事情,变得越来越有意思。

竞技,也是游戏,要好玩才行。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