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周雅菲意外韩国搅局中日对抗 赵菁已足够出色

2010年11月17日19: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18时,前亚洲蝶后周雅菲同央视著名解说员韩乔生(微博)一起,对当晚进行的女子100米自由泳、男子100米自由泳、女子200蛙泳、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女子100米仰泳和女子800米自由泳这六个项目进行了精彩的解说。

韩乔生评价到率先开始的女子100米自由泳,认为“这是中国非常具有传统的一个项目”,周雅菲则在即将开赛时,期待两位小将能有出色的发挥。韩乔生点评了两位中国选手各自的优势, 李哲思近来的状态很好训练更加系统,而唐奕在参加了青奥运和全运会后竞技状态很出色,心气非常高,不过劣势在于身体疲劳。唐奕率先触壁拿到金牌后,周雅菲在恭喜其拿到这枚个人金牌后,也对李哲思做出了点评,认为“她的速度很快,以后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以提升”。

接着是男子100米自由泳的决赛,韩乔生更为看好朴泰桓,认为他目前的竞技状态处于巅峰,尤其是昨天时接力成绩处于所有选手的第一位,绝对不容小视。周雅菲对该项目充满期待,表示“这是今晚上最具有悬念的一场比赛。中韩两国选手的实力相当接近,朴泰桓的速度感非常好,不过他在出发和转身环节上,同中国选手却存在着差距”。不过最终朴泰桓仍然毫无悬念的获得了该项目的金牌,周雅菲点评道,“朴泰桓在最后的15米时有很大的优势,不过他在前50米时却处于劣势。朴泰桓以48秒70的成绩摘金,这是在脱掉快速泳衣后非常好的成绩。其实吕志武的表现也非常好,不过他却输给了状态最好的朴泰桓。随后的颁奖典礼时,韩乔生一再的感慨中国游泳“小将当家,后继有人”。周雅菲为中国运动员减压,认为“只要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那么即便输了也不会有遗憾”。

在点评女子200米蛙泳项目时,周雅菲便断言“孙晔季丽萍将面临较大冲击,不过仍相信她们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而在比赛过程中,周雅菲还着重讲述了该项目的临场策略,认为该项目决胜应该是在最后15米时,所以应该合理分配体力运用战术。指出“应该注意自己的节奏,不要去刻意看谁,然后在最后50米时全力发挥出自己的能量”。韩国选手郑达莱斜刺里杀出,夺得该项目的金牌,周雅菲感慨“以往女子泳池向来是中日竞争的舞台,结果打破中国垄断的竟然是一位韩国选手,这还是韩国女选手在这几届亚运会上首次得到金牌”。

第四个项目是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韩乔生先对该项目做出了简要的介绍,“日本选手对该项目非常具有统治力,是夺金的大热门”。周雅菲认为这是一项“对速度耐力要求很高,观赏性也很高的比赛”。周雅菲还透露了中国游泳队选择队员时的要求,“全运选拔更看重后三年甚至后七年的状态,而不会只看最近这一两年”。最终我国选手汪顺拿到了一枚银牌,韩乔生和周雅菲对汪顺抱以高度评价,韩乔生表示“这个成绩绝对值得喝彩,汪顺只是一个16岁小将”。周雅菲也表示“汪顺的潜力非常高,这届亚运会将是他梦想的起点。年龄如此轻便具备了初生牛犊的精神,绝对值得中国其他选手学习”。

女子100米仰泳引人期待,因为有赵菁和高畅这两位一流选手,同时日本选手也具备不俗的实力。周雅菲为两位中国选手解压,“之前两人都已经获得了金牌,因此这也减轻了她们身上的压力”,周雅菲还期待赵菁能再次冲击新的亚洲纪录。韩乔生认为压力将被转移到日本选手那边,“连韩国的郑达莱都能够拿到金牌,日本的女泳将势必受到刺激,这也将是一场世界水平的较量”。赛中周雅菲点评道,“虽然中国两位选手当前没有处于优势,却不用着急,转身之后的后50米是她们的优势,尤其赵菁的冲刺更为值得期待”。之前一直领先的日本选手寺川绫最好时刻掉到了第四,周雅菲认为“寺川绫最好真是游不动了”。周雅菲对该项目做出了总结,“虽然赵菁没有创造出新的世界纪录,但她的成绩也已经足够出色了”。

今天最后一个项目是女子800米自由泳的决赛,该项目里邵依雯和李玄旭具有相当大的优势。比赛开始后周雅菲对双方的战术做出了点评,邵依雯采用的是先发制人的独特战术。同时还讲述了双方的特点,“李玄旭很快,邵依雯的手感很好,而且随着年龄增长身体条件提高后,她本人会有质的提高”。周雅菲对比赛进程做出了讲解,“邵依雯在比赛中采用领游战术,但在李玄旭逐渐追上之后,邵依雯会感到吃力。不过邵依雯的优势在于转身技术好,屡屡能够趁着转身时保持住优势”。不过李玄旭还是成功的后来居上拿到了金牌,不过韩乔生仍然对邵依雯最后时刻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漂流的风)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