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女子水球冠军做客 梦想伦敦奥运夺金牌

2010年11月17日19: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录:女子水球冠军做客 梦想伦敦奥运夺金牌

杨珺 马欢欢做客腾讯(右为杨珺)(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广州亚运女子水球冠军成员杨珺和马欢欢做客361度特约腾讯网《第一时间》,畅谈中国女子水球的发展历程,两人同时表示终极目标希望在2012伦敦奥运会上夺取金牌。

主持人说: 各位腾讯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361度特约腾讯亚运第一时间,今天非常荣幸请到了刚刚获得女子水球冠军的冠军队的队员们,下面介绍一下,坐我旁边的守门员杨珺,还有右前锋马欢欢。我作为一个外行,不是很了解这个项目,你一直强调是前锋,我说左前锋吗,你说不,右前锋,跟我们讲,为什么这边是右前锋。

马欢欢说: 水球右前锋,因为这边球传过来右手接比较顺手,如果传到视觉上的左边要反拉一下,反手拉一下,所以没有这边顺,一般通常有左手会站那边,所以叫那边都是左边,这边是右边。

主持人说: 左边是右前锋,右边是左前锋。

马欢欢说: 对,按照顺手的感觉来说的。

马欢欢说: 是的,是很累,不光游泳还要对抗,很强烈对抗下还要传球,还有很多战术,所以相对必游泳项目累很多。

杨珺说: 我直接练习水球的。

主持人说: 大家感觉肯定先练游泳,练得很好了,才转行,你直接练水球。

杨珺说: 我位置比较特殊,练守门员,只要水性好,会踩水,游泳不是很关键。

主持人说: 当时怎么选择水球项目的?

杨珺说: 可能是冷门吧,我觉得比较有发展的潜力。

主持人说: 你是几岁开始练?

杨珺说: 14岁。

主持人说: 那时候自己喜欢还是父母送来的?

杨珺说: 特别好奇,对新鲜项目想尝试一下,加上父母很支持我,教练说我身体条件好,然后就接触了水球。

主持人说: 马欢欢呢,最开始练有用吗?

马欢欢说: 我先练的游泳,因为当时也是在那边成绩不是很好,刚好当时有水球项目,在选人,正好去参加选拔,然后选到我了,当时觉得身高比较高,各方面的条件比较适合,然后就来练了。

主持人说: 觉得游泳和水球哪个更累,哪个更有挑战性。

主持人说: 刚才她说的水球是一个冷门项目,大家不是非常了解,两位跟我们介绍一下,你说的更有趣更有挑战性这些方面集体性要有,然后大家的配合,然后还有一些什么样的地方能够让我们普通的观众觉得更新鲜呢?

马欢欢说: 对,像看足球和篮球一样的道理,为什么大家很喜欢看篮球和足球,因为有配合有战术,更具有观赏性,游泳或者跳水项目规定得很死,反复在做一样的动作,这个不一样,逻辑性更强一些。

主持人说: 对战术要求非常高,对心理也是一样吗?

马欢欢说: 是的,每个项目的心理因素一样的。

主持人说: 作为守门员来讲,你是不是要一定时刻警惕着。

杨珺说: 我们防守的时候是,进攻的时候可以放松了。

主持人说: 这个时候,因为都是有门的,这个时候你还是在踩水?

杨珺说: 踩水,普通的飘在水上可以了。

杨珺说: 飘着就是属于休息,我觉得守门的时候精神上警惕更累一些,精神放松了,觉得脚踩着一点不累。

杨珺说: 是的。

主持人说: 这次比赛当中最大的对手是哈萨克斯坦队,决赛的时候跟他们比赛,当时比赛之前教练有制订什么战术吗?

马欢欢说: 就是打紧逼,因为我们身体比他们更强壮一些,我们体能比他们更好,所以防守的时候通常都是用紧逼方式,30秒到了尽量进攻,尽量拖垮他们身体。这就是我们战术。

主持人说: 这个战术很奏效吗?

马欢欢说: 这个战术很奏效,我们也出现了很多机会,但是今天没有把握住,有很多机会没有把握住。

主持人说: 但是无论如何我们还是拿到了这个金牌,作为我们水球爱好者,游泳爱好者,对于大家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的,今年八月份世界杯比赛间已经站到了领奖台上,我看过很多报道,大家都说世界水平的中国女子水球队,对这次亚运会的目标就是这个金牌。

马欢欢说: 是的。

主持人说: 我们作为历史性的突破,是不是证明了我们在下届奥运会的时候目标也是冲金呢?

马欢欢说: 我们每个人的梦想是这样的,但是对于现实来说我们还是希望做好每一步,就是把每一步做好了,我相信到伦敦奥运会的时候可以实现我们梦想。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