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张继科/丁宁遭淘汰 许昕/郭焱孤身进混双四强

2010年11月17日19: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 亚运会乒乓球比赛今日继续进行,在混合双打的比赛中,中国两对选手均与中国香港队对阵,许昕(微博)/郭焱(微博 博客)3-1艰难战胜唐鹏/帖雅娜(微博 博客)张继科/丁宁2-3惜败张钰/ 姜华珺,中国队下半区失守。另外没有中国队的比赛朝鲜组合李哲国/金慧星面对日本组合松平健太/石川佳纯完全没有招架之力,0-3遭横扫;中国台北组合吴志祺/郑怡静0-3负于岸川圣也/福原爱,与半决赛擦身而过。半决赛许昕/郭焱将与日本组合松平健太/石川佳纯争夺一张决赛门票,另一队组合将由中国香港组合张钰/姜华珺迎战岸川圣也/福原爱。

许昕/郭焱从2007年就开始搭档混双比赛,经过几年的磨合,这对新老组合默契日渐增长,张继科/丁宁近两年来搭档混双比赛,成绩不俗,在2009年的亚锦赛中惜败马龙/李晓霞获得亚军。两对选手都是首次碰撞中国香港队选手,双方实力差距不大,比赛必将进行的十分精彩。

许昕/郭焱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夫妻档”唐鹏/帖雅娜,双方争夺得非常激烈,帖雅娜赛前声称亚运会后或与唐鹏完婚,如果拿到这枚金牌将是两人最完美的回忆,因此在比赛中唐鹏/帖雅娜配合十分默契。第一局比赛香港组合唐鹏/帖雅娜发起疯狂进攻,许昕/郭焱战至11平,一个小失误被对手抓住,以11-13惜败;第二局许昕发挥出直板选手台内球控制较好的优点,加上郭焱在对拉过程中并未犯错误,顺利以11-7拿下比赛;;第三局许昕/郭焱认真贯彻教练的指导思想,对每一个球都拼尽全力,一分一分拿下,11-4顺利将大比分领先;关键的第四局比赛,香港队员不愿放弃比赛,在球场中大声喊叫为自己加油,但最终仍无法挽回败局,战至12平时,许昕/郭焱把握机会14-12拿下比赛进军半决赛。

张继科/丁宁与张钰/姜华珺的比赛同样进行得非常激烈。第一局比赛张继科继续保持本届比赛中的良好状态,在对拉过程中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丁宁的强攻也获得了相当的效果,顺利以11-6拿下比赛;第二局比赛开始,张钰/姜华珺的经验发挥了作用,中国小将显然没有适应这样的变化,以10-12丢掉一局;第三局比赛几乎是第二局的翻版,对手的再次变化让张继科/丁宁无法适应,以7-11再丢一局;第四局比赛中国小将顶住压力,牢牢控制住对手的进攻,并转化为自己的得分,11-7扳平比分,关键的第五局比赛,香港队员的经验又一次发挥作用,而压力较大的张继科/丁宁出现失误,7-11丢掉比赛,最终倒在四强门外。

其他两场四分之一决赛进程非常之快,朝鲜组合李哲国/金慧星与松平健太/石川佳纯最快结束,朝鲜组合在比赛中完全没有招架之力,0-3惨遭横扫,三局比分为4-11,6-11,7-11,日本选手岸川圣也/福原爱成为又一组进军决赛的组合,他们以11-6,11-7,11-6战胜中国台北的吴志祺/郑怡静,后者与四强擦身而过。

至此,亚运会出现了日本两对选手占据四强半壁江山,中国队陷入尴尬境地。在18日晚上21点举行的混合双打半决赛中,半决赛许昕/郭焱将与日本选手松平健太/石川佳纯争夺一张决赛门票,而中国香港组合张钰/姜华珺与日本选手岸川圣也/福原爱对阵。(紫菊若辛)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