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李晓霞领衔女团夺团体冠军 要当女乒“一姐”

字号:T|T

“这是我首次在大赛团体赛中担任第一单打的重任,能以第一单打的身份和队友夺得冠军,这对我也是一个突破。”赛后,李晓霞(微博)说。

李晓霞出道以后就以实力雄厚著称,但其心理的坚韧程度却被人诟病,往往在关键时刻掉链子。2010年下半年之后李晓霞突然“开窍”了,在中国公开赛,李晓霞又拿下了久违的公开赛冠军。之后的世界杯团体比赛,李晓霞又帮助中国队摘取冠军。

谈到自己近期“蜕变”的原因,李晓霞说:“我感觉自己比以往目标更坚定了,信心更强了。”拿本次亚运会团体决赛来说,李晓霞对自己最满意的地方是在关键时刻能够坚持住,能豁出去与对手拼,并最终获胜。

对于今天这枚团体金牌,李晓霞并不贪功,她说:“我们是一个团结的集体,从领导、教练员到队医,大家都付出了很多。我的进步有很大一部分来自团体的力量。”李晓霞并非说套话,今年2月份她曾受伤动手术,是队里悉心的照料,才让她这么快就重返赛场并迅速恢复状态。

张怡宁淡出赛场后,中国女乒需要新的领军人物,乒坛“一姐”之争成为媒体热炒的话题。谈到“一姐”的话题,李晓霞并不回避,“我当然想当‘一姐’了,运动员谁都想当第一。不过,‘一姐’不是封的,而是靠打出来的。我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争取成为真正的核心人物。”

有记者问,如果成为“一姐”,注意力都集中在自己身上,会不会觉得压力更大了?

李晓霞笑道:“会吗?我倒想尝一尝‘一姐’的压力。通过今天的比赛,我更坚定了自己的梦想,以后肯定会有挫折,但我会不断地追求自己的梦想。”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