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邹映影摘金仗势大 邹父:想拉千人大队来助威

2010年11月17日19:29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惠州小妹邹映影用近乎完美的表现夺得皮划艇激流回旋女子单人皮艇冠军。今年19岁、排名世界第37位的邹映影说:“决赛很轻松,心态很好,关键是平时的训练到位,赛时比的只是心态而已。”

为亲眼目睹邹映影夺冠,她的亲戚近20多人从惠州、深圳、花都等地赶来,其中有父母和近70岁的外公;80多岁的奶奶也守在家里看电视直播。本来,父亲邹建强还打算把所有亲戚和村里人等千余人都叫过来,“可惜这里容纳不下,只好大幅度缩减了”。

赛前一天通电话,妈妈朱明喜问要不要家人来助阵,来了会不会影响发挥?心直口快的邹映影说:“妈,你怎么这么傻?在家门口开亚运会你还不来看!”

在家人的助威声中,邹映影终于夺得金牌。父亲拿着手机接个不停———亲戚纷纷道喜。

说起女儿,性格开朗的邹建强滔滔不绝:“我有四个孩子,她是我的大女儿,另有一个女儿叫邹映丽,在省体校练跑步。10岁时的映影,在性格上就相当于一个20岁的姑娘家,和我一样好强。”来自惠州博罗石湾镇的邹建强不忘“表扬”一下自己:“我也能划几下的,村里划龙舟,我肯定是划得最好的。就是整个镇,我也是最棒的。”现在来基地看邹映影时,也想下水划划艇,但是教练不让,“我就这个性,看到水就想跳下去,我女儿就像我这点”。

邹映影对水的感觉非同一般。13岁时,妈妈把她送到省训练基地,问她知道什么是世界冠军吗?邹映影指着河水说:“我不知道世界冠军,也不认识世界冠军,只知道这里的水我很喜欢。”

邹映影不仅爱游泳,而且男孩子的活动一样喜欢,“小时候,她还会舞狮,那舞姿可漂亮了,还真有点黄飞鸿的样子”。而且她个性特别好,见人就熟。去年在日照参加全运会时,广东队住在赛场附近一家私人宾馆,住下第一天邹映影就与老板娘徐东霞混熟了,徐东霞还认她为干女儿。徐东霞觉得她一定会夺冠,早早准备好两盒珍珠项链。邹映影真的夺了冠,徐东霞也不忘自我“表扬”:“看,我这个好眼力。”

羊城晚报记者 谷正中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