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800米自由泳中国前二 李玄旭问鼎邵依雯第2

2010年11月17日19: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800米自由泳中国前二 李玄旭问鼎邵依雯第2

点击观看组图:女子800米自由泳 中国小将包揽冠亚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第五天的争夺在广州奥林匹克游泳馆落下帷幕。在最后一项女子800米自由泳快组决赛中,中国选手 李玄旭凭借后150米的发力,反超此前领先的队友邵依雯,以8分23秒55夺得金牌,邵依雯以8分24秒14屈居亚军,日本选手藤野舞子位列第三,成绩为8分33秒55。

视频:女子800米自由泳李玄旭夺冠全程回放11'47''视频:女子800米自由泳李玄旭夺冠全程回放

中国队在女子800米自由泳项目中具有绝对优势。两名选手中,邵依雯在此前的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摘金;李玄旭则在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憾负队友叶诗文收获银牌,因此她对800米自由泳的金牌更加渴望。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游泳队自1986年开始在连续五届亚运会上夺得该项目冠军,但上届多哈亚运会上,杨洁俏不敌日本的 矢野友理江,因此李玄旭和邵依雯也肩负着收复失地的任务。

决赛开始后,邵依雯先发制人,迅速冲到了最前面。李玄旭则紧随其后。随着比赛的进行,两名中国选手渐渐甩开了和第三名藤野舞子的距离。

前550米,邵依雯一路领先,李玄旭则紧紧跟在她的身后。然而550米转身后,李玄旭逐渐发力,邵依雯则奋力保住领先位置,

650米处,邵依雯的领先优势只剩下0.02秒。700米转身时,李玄旭终于反超邵依雯0.27秒,率先进入最后100米。

随后,李玄旭越游越快,并在750米处将领先优势扩大到0.69秒。最后50米冲刺,邵依雯全力反击,李玄旭也奋力划水,两人的争夺达到白热化。

最终,李玄旭以8分23秒55如愿以偿夺得金牌,邵依雯以8分24秒14位列次席,藤野舞子以8分33秒55为日本队摘得一枚铜牌。(Henrietta)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