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泳军三员女将表现神勇 为代表团再收五金

字号:T|T

第16届亚运会游泳比赛进入第4天,在全部7个项目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周嘉威季丽萍 李哲思、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和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各获得一枚金牌,帮助中国水军连续第3天收获5枚金牌。男子400米自由泳竞争异常激烈,韩国选手朴泰桓最终技高一筹,再次成为中韩巅峰对决的胜利者。

男子50米蝶泳中国选手周嘉威表现神勇,在25米过后越游越快,以23秒66的成绩夺得金牌;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在前3棒落后的情况下,最后一棒吕志武实现大逆转,帮助中国队以3分16秒34获得金牌。

在最引人关注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朴泰桓很快超越所有对手占据领游位置,在150米转身时他的分段成绩已经超过了世界纪录。在300米转身时他已领先孙杨1.77秒之多。最后一个100米孙杨在冲刺时逐渐缩短了与朴泰桓的距离,从两个身位到半个身位,最终因前面落后太多,只能排在第二位触壁。朴泰桓以3分41秒53获得金牌,孙杨以3分42秒47获得银牌,张琳以3分49秒15收获铜牌。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