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黄显咏夺中华台北广州亚运首金 称没有不可能

2010年11月17日18:21中国新闻网李志全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李志全

“只要尽力,没有不可能。”

两天前,当17岁的中华台北女将黄显咏赛前说这番话时,队友还觉得她在“放卫星”。

然而到了17日下午,当名不见经传的黄显咏以6比3的成绩击败来自约旦的达娜·图兰,夺得该级别冠军时,赛场上台湾观众和队友直呼其“黑马、黑马”。这也是中华台北队本届亚运会上取得的首枚跆拳道金牌。

当天举行的广州亚运会女子跆拳道46公斤级决赛上,因早前名将杨淑君被取消资格一事,给黄显咏带来不小的影响。她说,很惊讶,不清楚为什么这样子,“但我没有让他们失望,也没让自己遗憾”。

黄显咏是中华台北代表团年龄最小的选手,脸上稚气未脱的她还是一名高二年级的学生,从小就爱看成龙的影片。虽然只参加过一次世锦赛,也没拿到名次,但黄显咏对自己亚运会的表现充满信心。

黄显咏说,“夺得金牌最大意义在于让大家知道我、认识了我,这么多年的努力总算没白费。”她告诉记者,现在最想对爸爸说,谢谢他这么多年来的一只陪伴,“真的要要说声感谢他”。

谈及获奖“绝招”,黄显咏认为,在于“最辛苦的地方一直没有放弃”。她说,训练中掉了很多眼泪、有时还会受伤流血,现在来看,一切都很值得。

据了解,生活中的黄显咏敢说、敢笑,是跆拳道队里的开心果。她认为,这种开朗的性格也有助于今天夺金。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黄显咏还面对记者模仿起来总教练刘庆文耸肩、戴帽子的动作,随即脸上笑开了花。(完)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