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子200米混合泳日本高桑健夺冠 16岁汪顺第2

2010年11月17日18: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第五天的争夺在广州奥林匹克游泳馆继续进行。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亚洲纪录保持者日本名将高桑健以1分58秒31轻松夺冠,中国16岁的小将汪顺以1分59秒72拼得一枚银牌,另一名日本选手堀畑裕也以2分00秒48排在第三位。

日本队在男子200米混合泳中具有传统优势,名将高桑健是1分57秒24的亚洲纪录保持者,堀畑裕也同样实力不俗。代表中国队参战的分别是23岁的张子山,和游泳队本届亚运阵容中最年轻的男选手汪顺。

上午的预赛,高桑健轻松排名首位,汪顺和张子山分列二三,堀畑裕也排在第四位。因此决赛中,高桑健位于第四泳道,汪顺和张子山分列其左右,堀畑裕也则在六道出发。

决赛开始后,高桑健0.61秒的出发反应时位列八名选手之首,前50米蝶泳,他一马当先,并以25秒24率先转身,一道的韩国选手金民圭紧随其后,汪顺和张子山分别暂列三四位。

仰泳泳姿,高桑健继续保持领先,堀畑裕也则奋力反超,并在半程结束时冲倒了第二位,汪顺和张子山仍旧位列三四。

蛙泳阶段,高桑健扩大着领先优势,汪顺则对堀畑裕也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击。

最后50米自由泳,高桑健的优势无人能敌,汪顺则反超堀畑裕也游到了第二位。最终,高桑健以1分58秒31第一个到边,汪顺摘得银牌,成绩是1分59秒72,堀畑裕也以2分00秒48获得一枚铜牌。(Henrietta)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