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200米蛙泳郑达莱爆冷夺冠 中国双姝二三

2010年11月17日18: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项目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在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韩国选手郑达莱爆冷夺冠,中国选手 孙晔季丽萍排在2、3名,没能实现中国队在这一项目上的亚运三连冠。日本选手和金藤理绘和铃木聪美位列4、5名。

在多哈亚运会上痛失女子100米蛙泳金牌的季丽萍,昨晚走出泳池开心地笑着,“四年前从我手里丢掉的金牌今天又拿回来了!”同样是奥体中心游泳馆,在今天的200米蛙泳比赛中,季丽萍和队友孙晔并没有收获胜利的笑容。2分25秒27和2分25秒40,这个成绩显示不是她们的最佳状态。

在釜山和多哈两届亚运会上,女子200米蛙泳的金牌由中国选手齐晖蝉联。今晚,中国中国队在这个项目遗憾地未能实现亚运三连冠。

女子2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是加拿大名将皮尔斯的2分20秒12,亚洲纪录由日本选手兼头利荣保持,成绩是2分20秒72。

季丽萍和孙晔今年的最好成绩是2分24秒30和2分24秒57,日本选手铃木聪美和金藤理绘都游进过24秒内,有十足的底气冲击这块金牌。不过这场决赛,预赛第一的韩国郑达莱成了最大的黑马。

由于在预赛中成绩并不突出,孙晔和季丽萍分别在2、7道出场,金藤理绘和铃木聪美分别排在5、6道,韩国选手郑达莱处于最有利的4道。入水后,日本选手铃木聪美一路领先,前50米用了32秒61率先触壁,郑达莱紧随其后,以32秒89的成绩第二个触壁。中国选手季丽萍和孙晔分别处在第3、4名,用时32秒96和33秒20完成前50米。

第二个50米,郑达莱加上了速度,以36秒47的成绩第一个触壁,铃木聪美36秒79排在第2 ,季丽萍和孙晔仍然紧随,但始终没能超越对手。

后半程,竞争愈加白热化,在主场观众的呐喊声中,季丽萍和孙晔加快了抱水的频率,以37秒92和37秒32的成绩第三次触壁,但依然排在第3、4位。

最后50米,排在头名的郑达莱有些能力不足,在孙晔和季丽萍的冲击下,郑达莱以0.25秒的优势夺冠。尽管孙晔在最后50米比郑达莱快了近1秒,还是没能超越对手,以2分25秒27的成绩获得亚军。季丽萍以2分25秒40获得第三名。

日本选手金藤理绘和铃木聪美分别获得第4、5名。来自韩国、中国香港和泰国选手分获6至8名。

由于两朵小花今晚没能摘金,中国女队丢掉了广州亚运会游泳项目上的唯一一枚金牌。(草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