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篮狂胜蒙古 朱芳雨家乡作战不下“雨”(图)

字号:T|T

男篮狂胜蒙古 朱芳雨家乡作战不下“雨”(图)

朱芳雨(后)昨天场上力不从心 张龙

“一个好的开始,虽然一个三分没投进,哈哈哈。”昨晚中国男篮和蒙古队的比赛结束后,朱芳雨在微博上自嘲道。也难怪,对于已经打了7年国家队主力的他来说,突然之间变成了替补角色,可能还真得有一个适应过程。

因为伤病,朱芳雨错过了今年的土耳其世锦赛,虽然在世锦赛后就归队,但在主教练华德手下,他至今还没有正儿八经打过几场球。朱芳雨受伤期间,中国队已经打造出另一套首发阵容,于是在他的第三次亚运之旅中,已经由以前雷打不动的主力,变成了如今的超级替补。

从2003年开始,朱芳雨成为国家队主力小前锋,在历届大赛中从未打过替补,对于这一点邓华德也非常明白:“朱芳雨刚从伤病中恢复,所以我和他说在之后的比赛中,我需要你从板凳席上站出来发挥作用,他跟我说没有问题。这种为球队着想的态度,确实值得我尊敬。”

对于自己变成替补的现实,朱芳雨也并不介意:“我也是老队员了,这一点还是能想得开的,不管是主力还是替补,只要能帮助到球队就好。”而在邓华德的计划中,朱芳雨打替补并不意味着作用降低:“比赛的开局不是关键,结局才是最重要的。在比赛陷入胶着时,他肯定会在场上。”

昨晚朱芳雨一共替补出场15分钟,但9次出手仅有一次命中,在家乡父老乡亲面前,昔日的“三分雨”显然丢了准星。“今天没活动开,投篮时感觉重心不稳,一些好机会也浪费了。”赛后朱芳雨坦言,自己的状态还有些问题,但他并没有太过着急,“现在希望通过比赛拉拉体能,之后应该会进入状态吧。”

姚明易建联都缺阵的情况下,中国男篮的进攻重点正在向外线转移,朱芳雨将是最重要的火力点。昨晚邓华德也选择力挺朱芳雨:“他是全亚洲最好的射手,虽然今晚遇到一点麻烦,但是我相信他会很快好起来。”

特派记者 李元春(本报广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