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子100米自由泳朴泰桓成三冠王 吕志武亚军

2010年11月17日18: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子100米自由泳朴泰桓成三冠王 吕志武亚军

点击观看组图:男子100米自由泳 朴泰桓状态佳获第3冠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17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项目进入了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韩国游泳天才朴泰桓再揽金牌,中国选手吕志武史腾飞分列第二和第四位,日本双雄藤井拓郎与内田翔排名第三和第五位。

视频:男子100米自由泳 朴泰桓后程发力夺冠0'43''视频:男子100米自由泳 朴泰桓后程发力夺冠

男子1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是巴西选手塞萨尔的46秒91,亚洲纪录由日本选手藤井拓郎在1年前的东亚运动会上创造,成绩是48秒49。在2002年釜山和2006年多哈两届亚运会上,该项目金牌由中国选手陈祚蝉联。今天,中国队虽未能连续第三次赢得飞鱼大战,中国小伙子们也发挥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

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队派出吕志武和史腾飞披挂上阵,日本队则派出了内田翔和藤井拓郎。从实力看,4个人非常接近。吕志武刚在两天前摘得50米自由泳金牌,藤井拓郎是亚运纪录保持者,在昨天的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4个人也悉数上阵。史腾飞在第一棒落后于藤井拓郎,而内田翔在最后时刻被吕志武逆转。

除了这4人的较量,自然不能忽略朴泰桓这枚重磅级炸弹。在集体项目里,朴泰桓不足以颠覆中国和日本的整体实力,但在个人项目里,朴泰桓却根本不把对手放在眼里。100米自由泳虽不是朴泰桓的主项,但这个韩国天才在多哈亚运会上夺得了100米项目的银牌,现在的状态更是如日中天。

上午的预赛中,朴泰桓以49秒85的预赛成绩排在头名。史腾飞和吕志武分列2、3名,藤井拓郎和内田翔排在4、5位。

决赛中,朴泰桓摆出了一贯的轻松姿态,从4道出发。吕志武和史腾飞分列3、5道。入睡后,吕志武发挥了极好的爆发力,处于领先位置,第一个50米用了23秒71。史腾飞处在第四位,前50米用了23秒89,朴泰桓仅居第五,用了24秒02完成第一次触壁。转身后,朴泰桓逐渐加速,并在最后25米显示了强大的冲刺能力,最终以48秒70率先触壁。吕志武获得亚军,成绩是48秒98,日本选手藤井拓郎排在第三,成绩是49秒37,史腾飞获得第四名,成绩是50秒02,内田翔以50秒07的成绩仅排在第5。

最终,朴泰桓以0.28秒的领先优势获得冠军,中国选手吕志武、史腾飞位列2、4位。中国台北、韩国和中国香港的3名选手获得6至8名。

这样,韩国游泳天才朴泰桓在100米、200米、400米自由泳三项个人项目上,都在激烈的竞争中笑到了最后。明天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是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个人项目的收官之战,也是张琳孙杨、朴泰桓之间的最后一次较量。不知状态低迷的张琳能否在主项扛起大旗,不知小将孙杨能否挥别银牌的热泪站上最高领奖台,不知朴泰桓还能否笑到最后。(草履)

相关微博:

钱红

钱红第五天的游泳又结束了,朴泰桓还是实力很强大…女子200蛙不该丢… 等体操转播结束呢,一帮人又要去吃宵夜啦… 广州之行又胖了几斤…

2010-11-17 21:37:32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