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马琳:轻松自如应对亚运会 伦敦奥运仍有机会

2010年11月17日17:45金羊网-羊城晚报林本剑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比3、11比7、11比9,三局比赛仅让对手得到19分,用时仅为24分钟。昨晚进行的亚运会乒乓球男团比赛,马琳赢球用时最短,赢得最轻松。

中国男队三将中,马琳30岁,年龄最大,还受着腰伤困扰。韩国队三名球员, 朱世赫实力最强,排名最高,又是削球选手,打起来最让对手受累。因此,不少人赛前预测,马琳想过朱世赫这一关并不容易,况且在今年9月份的乒超第二阶段,马琳还以0比3被朱世赫剃了个“光头”。

不过,昨晚比赛一开打,预言家们就大跌眼镜。接发球抢攻、台内球、发球、对拉、正手球、反手攻,马琳使出十八般武艺,招招打得朱世赫狼狈不堪,韩国队主帅金泽洙除了摇头,束手无策。打得兴起,马琳在一次侧身反手救球时还来了一个侧手翻,引得全场一片掌声。24分钟后,马琳就结束了战斗。

刚出现在混合采访区,采访区后面的看台就聚集了十几名等待的女粉丝。“马琳,能不能把花给我”,一女球迷喊道。马琳顺手一扬,鲜花像绣球一样飞向看台,几个女球迷在尖叫声中乱成一团。捡到鲜花的女球迷马上把花儿抱在怀里,一张小脸写满了幸福感。

马琳是混合区最受记者欢迎的队员,一共接受了六次采访,历时近30分钟,而那位捡到鲜花的女球迷,痴痴地在看台注视着马琳,直到马琳消失。对于自己的表现,马琳说:“赛前没想到会打得这么顺。经过这几年的大赛,尤其是北京奥运会,自己能够很轻松自如地应对亚运会的比赛。我给自己打85-90分。”

上届亚运会,马琳表现出色,夺得男团、混双两枚金牌以及男单、男双两枚银牌,这为争夺北京奥运会阵容名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广州亚运会,马琳的表现同样精彩,会否为伦敦奥运会加分?对此,马琳表示:“只要有必须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信念,还是有机会的。”(林本剑)

(金羊网-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