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摔断肋骨仍斩获银牌 香港车手亚运会书写神奇

字号:T|T

眼看只剩一圈就能抵达终点,参加女子计分赛的香港选手黄蕴瑶摔倒了,此时此刻,她只是觉得钻心地疼,却不知道,自己的第六根肋骨已经摔断。眼中噙着泪水的她,毅然爬起来重新上车,最终,她获得了一枚银牌。

黄蕴瑶能骑完所有40圈(10公里),完全是精神力量在支撑她。比赛结束后,她是坐着轮椅离场的,心跳已经达到每分钟207跳。站上亚军领奖台时,黄蕴瑶在肋骨处绑上临时的夹板,可她还是疼得掉下泪来。

黄蕴瑶说当时她什么都没想,就是一门心思要拿冠军。因为这是她最后一次在这个项目上拿奖牌的机会,女子记分赛即将被取消。

黄蕴瑶曾经是亚洲锦标赛场地记分赛冠军,2008年世界杯场地自行车20公里记分赛冠军。在她的职业生涯里,大大小小的磕磕碰碰不计其数,但像这样严重的摔倒,还是第一次。

特派记者陶邢莹(新民晚报广州今日电)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