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吴静钰13-1大胜日本选手 49公斤级成功卫冕

2010年11月17日17:15腾讯体育
字号:T|T

吴静钰13-1大胜日本选手 49公斤级成功卫冕

点击观看组图:吴静钰卫冕跆拳道亚运金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跆拳道项目首个比赛日在广州广东体育馆拉开帷幕。在下午进行的女子49公斤以下级决赛中,奥运冠军吴静钰以13-1战胜日本选手笠原江梨香,卫冕成功,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亚运会跆拳道项目的首枚金牌!

视频集锦:女子49公斤以下级决赛 吴静钰夺得一金5'55''视频集锦:女子49公斤以下级决赛 吴静钰夺得一金

吴静钰本届比赛的最大对手当属中华台北选手杨淑君,但由于其在1/8决赛中使用违规的电子袜套,被取消了比赛资格,自04年就开始在国际赛场交锋的二人也因此没能会师本届亚运会最终的决赛。吴静钰决赛的对手是一名年仅20岁的日本选手笠原江梨香,值得一提的是在亚锦赛中,吴静钰曾战胜过这名日本选手。

决赛中,吴静钰身穿红方比赛服,头戴红色头盔,面目清秀的她显得十分精神。第一局一开场吴静钰就利用一记前脚下踢,踢中对手头部,但此时电子记分器并无反应。中国教练员见势果断提出录像审议,最终裁判通过录像判定得分有效,吴静钰获得头3分。第一局战罢,吴静钰以3-0领先。第二回合,吴静钰再次利用丰富的进攻技术,攻中对手躯干,获得1分,第二局结束前,吴静钰又利用一记迎面推踢再得1分。两局结束,吴静钰就以5-0大比分领先对手。第三局一上来,吴静钰愈战愈勇,两次击中对手头部,连得8分,而吴静钰严密的防守也让对手无机可乘,对手最终只得到1分,在全场观众的倒计时声中,吴静钰以13-1战胜对手,获得全场比赛的胜利。

在稍早进行的半决赛中,吴静钰在第一局和第三局得到的3分和2分,以总比分5-0淘汰了泰国选手颂坎,晋级决赛。之前的进行的1/4决赛中,吴静钰还以20-2轻松战胜了一名约旦选手。

23岁的吴静钰在多哈亚运会一战成名,之后更是荣登北京奥运会、世界锦标赛等各类比赛的冠军宝座,但吴静钰近期的成绩并不理想。9月份在北京举行的武搏会上,吴静钰意外败给实力强劲的西班牙老将恩里克。这枚金牌证明了吴静钰在该级别的实力,也捍卫了中国跆拳道的荣誉。

(堂吉诃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