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霍启刚向中国足球献计 加强娱乐性肯定能普及

2010年11月17日17:06腾讯体育郁秀峰、吕长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录:霍启刚做客腾讯 不要过于看重金牌第一

霍启刚做客腾讯网《第一时间》(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11月17日广州讯(特派记者郁秀峰、吕长伟) 今天上午11时,中国香港亚运代表团副团长、中国香港体操总会会长霍启刚做客腾讯《第一时间》。霍启刚为中国足球献计,认为中国足球面临的问题在与普及度不高,而利用五人足球,并加强足球的娱乐性,就能发展起来。

霍家与体育结缘,就是因为足球:“我的爷爷霍英东先生非常热爱足球,他作为香港足协主席,每年都会踢很多场球。”正是因为这种家学渊源,虽然霍启刚现任香港体操总会会长,对中国足球却十分关心。

霍启刚虽然喜欢足球,不过却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虽然没去南非,但4年前我去了德国世界杯。我去世界杯的原因不是为了比赛,我非常喜欢足球带来的这种气氛,全世界没有任何一个项目像足球这样这么有感染力。”

不过,对于中国足球现在面临的问题,霍启刚的认识也十分清楚:“我觉得中国足球的问题都是围绕着普及性的问题,在中国,发展足球还是要围绕着普及化。”

至于如何解决普及化的问题,霍启刚也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办法:“如果建大型场馆很难的话,可以建一些小的五人的、七人的场馆,临时的也可以。现在还有很多新的模式,铺一块绿色的布或者草地,就可以开始练,这种小型足球更可以练出球技。当然,除了小的球场,大的球场也必须去普及。”

霍启刚也很推崇沙滩排球的发展模式,“沙排空气好,又有音乐,又有人跳舞,整个气氛好像是一个节日一样,去了可以拿到礼物,还有表演,又有歌手唱歌。所以足球也可以考虑把五人足球做好,比如一个周末踢一次,比赛时有吃的有喝的。”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